首页 » 新闻 >

诺博科技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已投入量产,率先应用于长城哈弗H6S

2021-08-30 12:16:40来源:盖世汽车

诺博科技日前宣布,基于BlackBerry 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 (RTOS)和QNX Hypervisor打造的诺博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现已投入量产,率先被应用于长城新一代SUV哈弗H6S。

哈弗H6,诺博,座舱域控制器

诺博智能座舱域控制器率先用于哈弗H6S;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作为长城汽车的旗舰SUV,哈弗H6一直都是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热销车型。新一代车型不仅采用了焕然一新的摩登掀背式设计,同时还搭载了诺博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平台。据了解,该平台集成了HUD智能全彩抬头显示、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仪表显示屏、360度全景环视影像系统、驾驶员状态监控系统、乘员监控系统、语音识别和导航等诸多功能,打造了交互舒适的驾控体验。

资料显示,诺博智能座舱域控制器选用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大算力、高性能芯片平台,8核CPU主频最高2.4GHz,算力高达105kDMIPS,Adreno 640 GPU浮点算力高达1000GFLOPS。该域控制器采用双芯片方案,MCU基于AutoSAR架构,SOC采用Hypervisor软件虚拟化技术,支持QNX和Android P双操作系统;支持多路百/千兆以太网;内置AVM,内置DMS/OMS/DVR;支持FOTA升级;满足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要求。

据悉,诺博科技首款座舱域控制器历经1年的开发时间于2021年7月底正式量产下线。作为复杂电子系统,项目立项初期即确立了软硬分离的开发模式,针对项目车型多、功能多、配置多的特点,具有开发迭代周期短、管理成本低、开发费用低等优势,满足快速迭代开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