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Rivian申请新专利:小型货车的双导轨滑动门

2021-09-22 16: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申请了一项新专利,一种非常适合小型货车的双导轨滑动门。此前Rivian曾生产出业界首款全电动皮卡车的量产版。此次专利表明Rivian可能正在开发市场上第一辆电动小型货车。

前瞻技术,Rivian新专利,小型货车的双导轨滑动门

(图片来源:美国专利商标局)

该专利名为“带双导轨的汽车滑动侧门(Automotive Vehicle Sliding Side Door with Dual Guide Rail)”,描述的是一种与传统门类似的小型货车设计门。专利摘要中写道:

公开的实例包括具有双导轨滑动门的汽车和用于汽车的双导轨滑动门系统。说明性机动车辆包括:车辆的车身;可移动连接到车身的滑动门;连接到车身的前纵梁;连接到前纵梁后方车身的后纵梁;连接至推拉门的门轨;连接至推拉门且可移动连接至前导轨的前臂组件;可移动连接到后导轨且可移动连接到门导轨的后臂组件。其推拉门与车身活动连接,推拉门沿车身从开启位置到关闭位置的横向距离大于后导轨的长度。

该设计与普通滑动货车门类似。然而,并非将开门处限制在轨道的末端,该轨道可以很好地延伸过汽车后部。出于多种原因,额外开启将带来诸多益处,如方便使残疾乘客进入。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暗示将推出机器人面包车,并最终可能会将其推向市场。马斯克在与特斯拉员工的内部电话中表示,这辆面包车(van)可能会帮助残疾人士。马斯克还在1月份的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及该面包车的可能性,他表示特斯拉“肯定会在某个时候制造电动面包车。”

Rivian和特斯拉目前都在筹备该类项目中,但可能都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开发出来。然而,目前电动小型货车可以丰富市场上可用纯电动汽车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