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欧拉芯片报道:App强制升级匿掉高通信息

2021-12-08 12:30:36来源:央视财经

欧拉好猫车机系统芯片与宣传不符事件被广大用户关注,而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针对此事进行报道。其中有位受访的上海车主朱先生表示,官方App在不久前进行了一次强制升级,升级后原外显的高通芯片信息进行清除。

同时,有多位欧拉好猫的车主质疑欧拉汽车涉嫌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者,并尝试与经销商和品牌方取得联系,上海经销商表示对芯片减配一事并不知情。

不过,欧拉品牌官方对此制定了解决方案,只要车主是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定的欧拉好猫车型,就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即便如此“诚意”,但多数受访车主表示难以接受。相关律师表示,其认为厂商存在一定程度的虚假宣传和欺诈行为,如果非常严重的话需要退一赔三。

为何车主们的反应如此强烈?让我们回顾最初事件的发展。不久前,有不少欧拉好猫车主反应其购买车辆所搭载的是英特尔Intel Atom A3940四核处理器芯片,并非此前官方网站中宣传图片描述的是高通Qualcomm8核中央处理器芯片。不仅如此,其欧拉好猫车机系统的GPU模块采用的是英特尔Intel Atom A3940配套HD500系列GPU芯片,也并非官方所描述的高通Qualcomm Adreno 640 GPU芯片,一场“狸猫换太子”的操作,引起车主们的强烈不满。(部分信息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