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 2021金辑奖

2021-06-08 16:16:42来源:盖世汽车

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携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应用领域:自动驾驶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底部链接参选报名。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元戎启行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可在特定区域内完成各项复杂的驾驶行为,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脚。该方案囊括了传感方案、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规划与控制、模拟系统及云平台等自动驾驶技术的各个环节。在功能安全上,该方案有硬件和软件的多重保障机制,确保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和稳定。

独特优势:

元戎启行提出基于点云的3D物体检测网络模型HVNet,能准确、高效完成不同类别的3D物体检测,在雨天、夜晚等条件下,也能精准感知周围障碍物。该算法在全球权威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KITTI上,获得过自行车类目标检测冠军;HVNet相关论文于2020年3月被全球顶级学术会议CVPR收录。2020年6月,该算法在Semantic KITTI数据集上,也获得了“3D点云语义分割”的单点扫描排行第一。自研的推理引擎有比开源深度学习框架高6倍的推理速度,让算法能运行于更低成本、低功耗的计算平台。自研计算平台方案 DeepRoute-Tite功耗仅为传统方案的20%,成本为传统方案的一半。元戎启行的整体硬件成本更低,将更有利于后期的前装量产和大规模车队运营。车顶盒低至24.6cm,整辆自动驾驶汽车的风阻影响小于7%,相较于传统方案20%的影响,有了大大的降低。在商业化上,元戎启行探索出更适用于现阶段自动驾驶的产品和服务模式,采用合作型RoboTaxi运营模式,选择与车企、出行平台强强联合,我们发挥自动驾驶技术优势,提供全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车企、出行公司发挥车辆和出行平台运营优势。这将以更少的资产投入和更高效率推进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未来前景:汽车的自动化、智能网联化,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趋势。未来,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出行、物流运输行业都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发展潜力。瑞银集团预计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价值可能超过20000亿美元。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和法规的不断完善落地,人们对私家车的需求将逐步下降,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约车)将成为未来出行的主流模式。同时,据统计,中国的自动驾驶物流车约有3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机场、港口货运量不断增长,对自动化、智能化的物流需求将极大地提高。今年10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了“到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的发展愿景。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