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取消奥运村e-Palette自动驾驶汽车运营

2021-08-30 12:16:4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在8月27日表示,在一辆e-Palette自动驾驶摆渡车与一名视力受损的行人相撞并导致后者受伤后,该公司已经暂停在东京残奥会奥运村内运行所有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丰田e-Palette,丰田自动驾驶

e-Palette(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CEO丰田章男(Akio Toyoda )在一段视频中就事故进行了道歉,并且表示自己曾提出与被撞的行人见面,但是未能实现此想法。他说道:“很明显车辆比行人更强大,因此我很担心他的情况。”

丰田章南表示,这起事故表明,在残奥会期间,自动驾驶汽车在奥运村里的运行难度更大,因为这里有很多有视力残疾或其他残疾的人。他表示:“这件事情表明,自动驾驶汽车在普通道路上行驶还不现实。”

丰田章南还描述了事发时的情况:车辆在一个T形路口停下,当时它正在操作员的手动控制下准备转弯。车辆以每小时1至2公里的速度撞向运动员。他透露,残奥会官员表示,这名运动员在被撞后意识清醒,随后被送到了医疗中心,并自己走回了住所。

e-Palette是丰田的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专门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设计,它搭载了尺寸较大的车门和电动坡道,可以让多名运动员快速上下车。该公司表示,他们正在配合当地警方的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此外丰田还表示,他们自己也将进行调查。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将继续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密切协调,以防止任何进一步的事件。残奥会组委会没有立即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