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宝山钢铁:宝钢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 | 2021金辑奖

2021-08-18 16:18:12来源:盖世汽车

宝山钢铁携宝钢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确认申报2021年金辑奖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评选活动。

申请技术丨宝钢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

应用领域丨车身及底盘技术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新供应链百强,金辑奖,新供应链百强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宝钢超轻型高安全纯电动白车身(BCB EV)是宝钢全新开发的一款超高强吉帕钢®结合先进成形工艺的白车身,该车在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方面实现全新突破。BCB EV应用了6类吉帕钢®材料,白车身吉帕钢®比例超50%,电池包框架吉帕钢®100%,最高强度热成形材料2000MPa,冷成形材料1700MPa。吉帕钢®材料与7种先进成形、不等厚钢板与拼焊工艺相结合,保证了轻量化系数2.13,白车身重量303.3公斤,整车满足C-NCAP2021安全碰撞五星、25%小偏置碰GOOD要求的先进技术水平,相比同级别车型减少钢材使用量57公斤,可实现钢板生产环节CO2减排200公斤,电动车使用环节CO2减排296公斤。BCB EV体现了宝钢在吉帕钢®汽车板研发和纯电动汽车应用领域的领先水平,树立了宝钢在汽车轻量化研发应用领域新的里程碑。

独特优势:

1.白车身吉帕钢®用材占比超50%

2.电池包框架吉帕钢®占比100%

3.热成形材料最高强度达2000MPa

4.冷成形材料最高强度达1700MPa

5.白车身重量303kg

6.轻量化系数2.13

7.2021版C-NCAP安全碰撞五星★★★★★

8.25%小偏置碰GOOD

应用场景:

BCB EV白车身持续展示宝钢汽车板的整体形象,示范引领“三新”在电动车上的应用。白车身技术开发成果可以推广应用在国内汽车厂新车型设计阶段的EVI和宝钢汽车板用户服务当中,可以为汽车厂用户提供高安全、成本受控条件下的电动车车身轻量化技术解决方案,提供纯电动白车身轻量化钢制电池包技术解决方案。

宝钢在各大汽车主机厂以SMARTeX为主题的宝钢汽车板技术巡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BCB EV作为重点产品与技术备受各大主机厂特别是电动车企的关注和青睐。

未来前景:

BCB EV应用的材料及先进工艺技术具有3-5年的领先性和前瞻性,在未来电动车车身开发与应用中仍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欢迎点击报名参选!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