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奥迪A3/A4等多款车型因缺芯减产;Rivian推迟R1S SUV的交付;大众收购Europcar获法国批准

2021-11-25 10:16:13来源:盖世汽车

SUV,奥迪A3,国际快讯

奥迪德国工厂因缺芯减产

由于半导体危机持续,奥迪德国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内卡苏姆(Neckarsulm)工厂的减产将继续,奥迪A3、A4和A5等车型的产量受到影响。

Rivian推迟R1S SUV的交付

曾获得亚马逊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Automotive对已经预订了其R1SSUV的消费者表示,该车型的交付时间将推迟至明年中期,而原本计划交付的时间是明年1月。

大众CEO迪斯未来仍然未知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最高委员会在23日的一次会议上仍没有就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的未来做出决定,其中一人称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委员会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找到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折衷方案。

大众收购Europcar提议已获法国监管机构批准

大众汽车表示,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已批准该公司9月份提交的收购Europcar Mobility Group的提案。大众汽车已与资产管理公司Attestor Limited和荷兰移动集团Pon Holdings合作,提出每股0.5欧元的收购价格,对Europcar的估值为29亿欧元(合34亿美元)。

电动车充电公司Ionity融资7.88亿美元

11月24日,欧洲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制造商Ionity宣布,其现有股东和新合作伙伴贝莱德将向其投资7亿欧元(合7.88亿美元),这笔投资将推动Ionity在欧洲的发展和充电网络扩张计划,同时改善用户的充电体验。

奔驰宣布EQB定价 高于奥迪和沃尔沃竞品

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其EQB纯电紧凑型SUV在德国的起售价为55,311欧元(约62, 030美元)。在高端紧凑型纯电SUV领域,EQB的价格要高于奥迪和沃尔沃等竞争对手。

特斯拉德国新成立的劳资委员会或不具代表性

德国最大的工会IG Metall警告称,特斯拉员工在柏林超级工厂成立的一个劳资委员会可能不具有代表性,因为迄今为止特斯拉该厂聘用的大多数员工都是中高级管理人员。

马斯克已出售920万股特斯拉股票

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又以10.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934,091股股票。迄今为止,马斯克已出售了92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99亿美元,大概已完成其此前所承诺的出售10%特斯拉股票的一半。

全球芯片短缺严重打击墨西哥汽车工人

全球半导体短缺严重打击了墨西哥的汽车工人,因为雇主削减产量,减少轮班工作,以及由于供应链崩溃而裁员,成千上万的汽车工人失去了工资来源。

Nikola创始人已抛售2.84亿美元股票

一份监管文件表示,Nikola创始人Trevor Milton 最近出售了1,170万股股票,价值约1.31亿美元。自8月份以来,Milton出售的股票总额达到2.8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