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法国批准大众对Europcar的收购要约

2021-11-25 12:16:3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大众在11月23日表示,法国市场监管机构AMF已经批准了该公司在去年9月提交的收购Europcar Mobility集团的提案。

大众收购Europcar,大众Europcar交易

(图片来源:Europcar)

在这笔交易中,大众与资产管理公司Attestor Limited和荷兰移动通信集团Pon进行了合作,几家公司提出的收购价格为每股0.50欧元,对Europcar 这家汽车租金公司的估值为29亿欧元(约34亿美元)。收购要约信息显示,Attestor的持股比例为27%,Pon的持股比例为7%。

大众称:“大众汽车集团与其合作伙伴Attestor和Pon一起,在收购Europcar的计划方面跨越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utorité des marchés financiers(AMF)今天批准了对Europcar Mobility Group的股份收购要约。”大众还表示,AMF将在未来宣布何时开始股份招标的程序。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在今年夏天表示,随着大众汽车寻求向出行服务供应商转型,对Europcar的收购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迪斯称:“出行市场正在迅速变化,客户越来越多地需要具有创新性的按需出行解决方案,比如利用车辆订阅和车辆共享模式对传统的购买汽车模式进行补充。Europcar提供了先进的车队管理能力,以及覆盖主要机场、火车站和城市的租车网络,他们将帮助大众加速实现出行服务目标。”Europcar在超过140个国家内运营租车业务,其车队拥有超过35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