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克莱斯勒为生存扫清障碍

2020-07-07 18:54:19来源:

看起来松垮的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可能还没有摆脱拍卖人的木槌。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最小的制造商在周日寻求生存,清除了两个主要障碍,与谈判代表就联合汽车工人达成了特许协议,并赢得了与加拿大汽车工人的成本削减协议的批准。

这给克莱斯勒和美国政府提供的高达60亿美元(83.2亿澳元)的额外贷款之间留下了两个障碍: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Fiat Group SpA)达成的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以及与持有69亿美元(合95.7亿澳元)克莱斯勒抵押贷款的银行和对冲基金交换债务股权的协议。

UAW交易的细节尚未透露,但工会表示这是与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和美国政府共同制定的。这意味着削减成本得到了财政部的支持,财政部一直在监督克莱斯勒及其底特律同行通用汽车公司的重组工作。

这也意味着菲亚特正积极参与谈判,这表明这家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正认真考虑获得克莱斯勒20%的股份,以换取向密歇根州奥本山市的公司提供小型汽车技术。

克莱斯勒一直以40亿美元(55.5亿澳元)的政府贷款为生,并可能再获得5亿美元(6.9553亿澳元)的资金,以使其在周四的重组截止日期前保持生命力,以使政府满意。

但是,如果它无法完成最终交易,将不会再有政府资金可供使用,并且几乎可以肯定,该公司将在破产法庭的监督下被拍卖。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周一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管理层正在竭尽全力获得更多政府援助并挽救他们的工作。

纳德利说,管理层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克莱斯勒及其54,000名员工的生计。他还表示,克莱斯勒所有者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正在与前所有者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合作,以剥离其在克莱斯勒19.9%的股份。

数周以来,看来克莱斯勒可能无法完成许多业内认为不可能的截止日期。但白宫经济顾问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周日表示,奥巴马政府一直寄希望于克莱斯勒能够避免法院破产。

向两人通报与菲亚特进行谈判的情况时说,只要债务持有人同意以所欠69亿美元(合95.7亿澳元)的一部分来换取该公司的股权,两家公司就即将签署交易。人们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谈判尚未公开。

UAW周日晚间表示让步让他们感到痛苦,但他表示,这项协议利用了奥巴马政府给克莱斯勒及其工人的第二次机会。政府在二月份拒绝了克莱斯勒最初的重组计划,称克莱斯勒不能自力更生,必须在4月30日之前进行进一步削减,并成为菲亚特的合作伙伴。

克莱斯勒劳资关系副总裁艾尔·阿科贝利在一份声明中说:“临时协议为确保制造业竞争力提供了必要的框架,并有助于达到美国财政部制定的指导方针。”“因此,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可以继续与菲亚特Sp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另外,加拿大汽车工人总裁肯·勒温扎(Ken Lewenza)说,他们的交易使劳动力成本与加拿大未工会的丰田汽车相比具有竞争力。即使不削减基本工资或退休金,这也将为克莱斯勒每年节省约2.4亿加元(2.764亿澳元),相当于公司所寻求的每小时节省19加元(20.81澳元)。 。该协议取消了圣诞节奖金,半私人医院病房覆盖范围,某些药品费用以及一次3,500加元(A4,001澳元)的一次性假期买断。它还减少了休息时间和休假时间。

同时,债务持有人,公司和财政部在将公司股权换成大部分债务的条款上相距甚远。预计最早将于周一向财政部还债。

UAW副总裁霍利菲尔德将军在一份声明中说,要求UAW成员和退休人员做出特别的牺牲,以帮助克莱斯勒变得可行。

他说:“为了使公司拥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所有利益相关者将必须表现出为共同利益做出贡献的相同意愿,这是我们成员反复证明的。”

在拒绝了2月份的计划后,美国政府表示,UAW和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必须做出进一步让步,包括UAW至少将其106亿美元(147亿澳元)付款中的一半用于股权工会管理的信托基金,将从明年开始接管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费用。

UAW表示,这笔交易“满足了美国财政部对该公司的贷款要求”,并包括对医疗保健信托基金的变更。周一,将向全国各地的地方工会官员提供详细信息,并在周三前进行投票表决。

UAW总裁罗恩·盖特尔芬格(Ron Gettelfing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识到,这对活跃和退休的汽车工人来说是一个长期的考验,并且是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在这些困难时期,UAW成员的耐心,决心和决心是非同寻常的,这使我们有可能达成我们将向会员提出的协议。”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美国,与该汽车制造商就收购克莱斯勒(Chrysler)20%的股份进行交换的谈判仍在继续,以换取其小型汽车技术。政府已表示,如果能够完成其重组并与菲亚特(Fiat)达成交易,它将愿意再向克莱斯勒提供60亿美元(83.2亿澳元)的贷款。

菲亚特可能会在美国克莱斯勒工厂生产小型汽车,但据行业分析师称,它们要到2010年末或2011年初才能生产。

萨默斯在周日的《福克斯新闻》(Fox News)露面时说:“我们充满希望地进行着充满希望的谈判,希望能圆满结束。”

“直到最后,您都不会知道-经过任何谈判。有些问题已经解决。有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但是看到这些谈判取得成功符合每个人的利益,我们希望它们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