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蔚来汽车申请“蔚来超算平台”相关商标

2021-01-13 14:16:26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1月8日,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新增“蔚来超算平台”相关商标申请信息,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设计研究等,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蔚来

图片来源:企查查

值得注意的是,1月9日,蔚来汽车在NIO Day 2020发布了首款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ET7应用了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搭载NIO Aquila蔚来超感系统以及迄今最强大的量产移动计算平台——NIO ADAM超算平台。

蔚来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据了解,NIO ADAM超算平台搭载了4颗当前跑分第一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英伟达Orin高性能芯片,以处理该车每秒产生的超过8G的数据。

ADAM拥有48个CPU内核,256个矩阵运算单元,8096个浮点运算平台,共计680亿个晶体管。同时该平台拥有超高带宽图像接口,ISP每秒可处理64亿像素。总算力高达1016TOPS,超过了7个特斯拉FSD的算力总和。说的通俗点,就是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在处理复杂交通场景时,算得更多,算得更快,算得更准,让自动驾驶更安全,用户的驾驶体验更好。

虽然,英伟达Orin高性能芯片目前还没到规模化上车的地步,不过既然蔚来最快明年交付,也就意味着英伟达有信心在2022年实现Orin的规模化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