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因缺芯宝马再减配,这次触摸屏要没了?

2021-11-09 08:17:15来源:盖世汽车

宝马缺芯,汽车缺芯,宝马减配

图片来源:Pixabay

11月8日,据外媒报道,宝马官方确认了旗下3系、4系、X5等多款车型的新车将缺少触屏功能这一消息。

宝马表示,此次移除触屏功能的举动也是受全球缺芯影响,但官方拒绝透露更进一步的事件细节。此次受影响的车型包括宝马3系、4系(除i4外的双门轿跑车、四门轿跑车、敞篷轿跑车)、X5、X6、X7以及Z4。

据宝马爱好者论坛BimmerPost消息,早在10月29日就有购买了宝马X5的车主接到经销商电话,被告知车辆将缺少触屏功能,并会提供500美元的折扣补偿。此外,受影响的车辆也需要在本周(11月11日)进行一次软件更新,意味着交付日期或因此延期。

据Autoblog消息,与触屏功能一起被移除的还有配有倒车辅助系统(Parking Assistant Package)的备份助手系统(BMW Backup Assistant)。备份助手是宝马的自动备份功能,它会自动沿着车主驶入某个地点的同一路径进行倒车。

可以看出,相比于减少产量,宝马更倾向于删除部分功能以减少缺芯带来的影响。宝马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交付量虽然同比下降了12%,但与竞争对手大众(同比下降26%)和斯特兰蒂斯(同比下降27%)相比,显然受到缺芯的影响要小得多。而此次宝马删除车辆部分功能的举动,也是可以看作是为了保证交付量而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要考虑的则是500美元的抵扣是否可以弥补触屏功能的缺失。截至发稿,在Bimmerfest论坛上关于是否触屏功能缺失的投票中,选择不接受的车主以44.4%的占比领先接受的车主(33.3%),还有22.2%的车主表示仍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