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东京秀:真正的意义

2020-01-27 15:43:25来源:

东京车展上的一天证明了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继续卷土重来。有时会摇摆,但是精神就在那里。

本田和日产表明,他们都对跑车充满了热爱。只是在过去五年的经济衰退中,他们太害怕推出了许多新产品。现在,在恢复中,他们终于有信心再次表达爱意。

对于本田来说,车展阵容不是由一辆而是两辆中置涡轮增压跑车组成,其中一辆的汽缸是另一辆的两倍。具有V6 +电力的新型NSX(上图)已经成为2015年最热门的新来者之一。三缸S660的上市时间要早于此,但不幸的是,仅在日本。现在,我们驾驶了思域Type R原型车。

日产的运动阵容更加多样化,从电动Bladeglider到超乎想象的Nismo GT-R。 Bladeglider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日产仍在疯狂地推动着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并且它意识到这种格式可以改变汽车的整体形状(“ Er,那为什么Leaf的布局依惯例如此隐蔽?”您问)。

在这两个极端之间,日产的IDx汽车探索了为年轻人提供廉价的仿形娱乐汽车的可能性。日产希望拥抱那些声称自己不是汽油头的孩子。其他汽车制造商建议通过制造非汽车类汽车来做到这一点。日产以相反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体现了四十年来以汽油为首的深刻参考。我们昏了过去。

当然,日产和本田只能负担得起跑车,因为它们现在已经有了常规的赚钱工具。例如,日产汽车刚刚在墨西哥开设了一家工厂,主要为美国制造轿车。现在,它在墨西哥生产的车辆数量与在日本生产的车辆数量相同。

日产在4x4s和跨界车方面仍然很重要-新的X-Trail和Qashqai将使资金不断流入。本田在CR-V和Jazz的帮助下在欧洲幸存,并在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Jazz和基于跨界车的跨界车它(滑稽地叫Vezel,对日本人的耳朵听起来不错,但是到英国时会更名)。

丰田说的很好。它的研发负责人加藤光久说:“如果不好玩,那不是汽车。”但是丰田的主要展示车阵容似乎让人们回味无穷。一切都与新的出行方式有关:日本一款相当不错的LPG混合动力出租车,一种燃料电池概念,将在两年内上市,以及i-Road的生产,这是一款通勤者的智能电动三轮车或短期城市租赁服务义务。

至少暂时而言,丰田的跑车野心没有得到解决。GT-86敞篷车已经停放,与宝马的合作跑车仍处于阶段,两个合作伙伴正在就基础进行谈判。

至少雷克萨斯可以通过漂亮的RC轿跑车来微笑。既然这是我个人的表演,我要说的是,我认为LF-NX将变成比大多数人所认为的外观更好的生产分频器。

斯巴鲁(Subaru),三菱(Mitsubishi),铃木(Suzuki)甚至大发(Daimatsu)(由于汇率变得如此困难而现在不在英国市场)也都变得越来越连贯。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项真正的突破性宣布。戈登·默里(Gordon Murray)勇敢而极富想象力的“ iStream”还原实验似乎正在走向生产。他总是说,他的城市汽车设计的沼泽规模生产以及建造它的低成本方法将需要由合作伙伴实现。现在,有消息显示,过去几年里,他在萨里郡吉尔福德附近的小型研发中心一直在努力工作,为看起来像是近乎完美的合作伙伴雅马哈设计车辆。

雅马哈(Yamaha)制造出色的摩托车和四轮摩托车,是制造专家,并且有经销商。东京车展上的Motive-e原型机正处于量产阶段,使用的电动动力总成由默里(Murray)的团队根据总部位于中部地区的Zytec设计。但是,考虑到雅马哈在发动机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穆雷在底盘方面的专业知识,我们认为以汽油为动力的发动机绝对是个问题。该车尚未进行最终生产,但戈登告诉我,研发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他的举止没有引起任何关注。

总而言之,这是比我们几年来更加有趣且与全球相关的东京车展。日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