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告密者指责特斯拉监视Gigafactory的员工

2020-04-17 10:46:41来源:

特斯拉公司内华达州电池工厂开除了的一名雇员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起举报,指控该公司监视员工,并在得知墨西哥卡特尔集团可能在内部贩毒后采取行动。他的律师在周四说。

特斯拉内部调查小组的前成员卡尔·汉森(Karl Hansen)于8月9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有关超级工厂的提示,投诉和转介表格,汉森的律师斯图尔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在新闻稿中表示。举报人可以获得SEC收取的10%至30%的罚款。

特斯拉表示,对汉森带给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指控进行了认真的调查。

“他的某些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其他人无法得到证实。”特斯拉在声明中说。

SEC拒绝置评。

寄给SEC的投诉是在公司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高度关注的情况下发生的。马斯克上周关于将公司私有化的推文引起了争执,以确定他是否违反证券法,声称该交易的资金“有担保”。

汉森声称,特斯拉在马斯克的指导下在内华达州里诺市郊的Gigafactory工厂安装了监视设备,以监听工作中员工的个人手机。

汉森还声称,特斯拉没有向投资者透露窃贼在2018年上半年偷走了3700万美元的铜和其他原材料。

汉森声称,特斯拉未能透露其收到美国药物管制局的书面通知,称特斯拉员工可能代表墨西哥一家毒品卡特尔在内华达州工厂出售可卡因和甲基苯丙胺。他说他的客​​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文件。路透社无法联系汉森置评。

汉森声称,他在特斯拉员工与卡特尔成员之间发现了联系,并敦促特斯拉向DEA披露该信息。

DEA表示,它不会将调查情况通知非执法实体。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将调查的目标通知同伙可能会破坏执法工作或完全损害调查。”

Gigafactory所在地斯托里县的警长杰拉尔德·安蒂诺罗拒绝对毒品交易的指控发表评论。警长确实说特斯拉报告了两次盗窃案,但没有透露采取的措施。

迈斯纳在新闻稿中说:“特斯拉拒绝这样做,反而建议他特斯拉将雇用“外部供应商”来进一步调查该问题。

他说,汉森受到报复并在内部提出问题后于7月16日被解雇。

汉森是第二位向SEC举报投诉的特斯拉员工。

迈斯纳(Meissner)代表的另一位前Gigafactory前工人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告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特斯拉夸大了每周生产的Model 3的数量,在其车辆中使用了刺穿的电池,并且在“不考虑安全性的情况下”重复使用了报废的零件,根据他的律师。特斯拉否认了这些主张。

特里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的秘诀是在特斯拉被解雇后提出的,因为他窃取了商业机密并将内部文件转移给了第三方。

马斯克在全公司范围内的电子邮件中指责一位未具名的Telsa员工“对我们的运营进行了广泛而破坏性的破坏。”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