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日产回应Leaf车主担心电池容量损失

2020-06-07 15:46:53来源:

在过去的几周中,凤凰城的一些日产Leaf车主报告了电池组容量的严重损失。鉴于Leaf电池组预期的8-10年使用寿命,容量损失比预期的要陡得多。在讨论的程度和最近的新闻报道之间,日产研究与开发高级副总裁卡拉·贝洛(Carla Bailo)向日产Leaf车主致公开信,解释了这种情况,并明确表示日产正认真对待这一点。

一般来说,锂离子电池在炎热的天气中效果不佳,当然凤凰城和许多其他城市也因极热的天气而闻名。当然,今年的热浪加剧了人们对热量对电池组的影响的担忧。与其他一些电动汽车不同,日产聆风在电池组上没有加热或冷却系统,因此没有防热措施。日产的工程师显然感到没有冷却系统是安全的,而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工程师则认为并非如此。

mynissanleaf.com上一个很长的讨论线程确定了十几个或更多的Leaf所有者不仅在凤凰城,而且在美国西南部炙手可热的其他城市中,电池容量大量损失,其中一些城市在拥有一年后损失了15%的容量。日产汽车曾多次告诉Leaf车主,他们希望在5年内减少20%的产能,而显然在一年内损失15%的产能是一个巨大的担忧。根据讨论主题的摘要,与汽车的颜色,装有空调的车库或其他几种条件没有任何关系。

一周前,在几则新闻报道中引起了Leaf车主的担忧,其中包括TorqueNews上的一篇报道(请参阅日产Leaf车主在炎热气候中遇到电池问题)。正如我们当时所指出的那样,这一消息可能会吓到潜在的Leaf所有者,并对Leaf造成沉重打击,Leaf今年的销售已经疲软。

卡拉·贝洛(Carla Bailo)的公开信承认mynissanleaf.com(及其他地方)上的讨论,并说“论坛”关于电池容量损失的讨论已经到了一个点,我认为亲自解决正在辩论的问题,提供日产的观点,最重要的是,解释我们与业主合作所采取的行动。

Bailo声称“只有极少数”存在电池容量损失的案件,日产汽车对此事予以认真对待。她继续解释说:“根据充电的方法和频率,所报告水平的电池容量损失可能被认为是正常的。”日产的电池保修涵盖了异常的容量损失,而不是“正常的”容量损失,这是社区中一些人会非常关注的说法。根据Bailo的说法,给定汽车的容量损失是否正常,取决于“日常使用中的电量消耗以及车辆的行驶里程和使用年限”。换句话说,Bailo暗示,一辆频繁使用的汽车可能会损失大量电池。通常,电池组的寿命是根据深度放电和充电循环的次数来衡量的,而不是根据电池组的日历寿命来衡量的。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要知道某些日产汽车必须仔细检查客户的车辆,获取诊断信息,以便更好地了解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和特定汽车的历史。日产确实已经通过无线方式收集了一些信息。

根据Bailo的说法,已经通过CARWINGS(车载软件)收集的数据表明“在美国,只有不到0.3%的日产LEAF的电池容量损失了。”另外,全球范围内收到的数据显示电池容量损失仅影响高里程Leaf或“在特殊操作情况下的电池”。这封信没有进一步解释最后的陈述。

在试图解释造成电池容量损失的原因时,Bailo首先说“所有锂离子电池都会随着使用和使用年限而失去容量”,并且通常来说,“锂离子电池在生命初期会表现出更高的容量损失,其损失率会更高。损失随着时间而减少。”可能对给定电池组的寿命产生负面影响(减少)的因素包括“客户”的充电方式和频率,工作环境,日常使用中消耗的电量以及车辆的行驶里程和年龄都可能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电池容量损失率。一个合理的总结就是说,如果每天大量使用Leaf并将其驱动到极限,它可能会削弱电池组的性能。

日产正在努力了解更多有关容量严重损失的Leaf的详细信息,以及这些汽车的性能是否在Nissan的预期范围内。日产承诺与受影响的客户紧密合作,以发现发生的事情,找出根本原因,并确定下一步使客户满意的方法。

这封信多次提到亚利桑那州的Leaf所有者,但从讨论板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其他州(德克萨斯州)的Leaf所有者也受到了影响。

一个关键因素是日产是否认为受影响的汽车的容量损失是“正常的”。烟叶所有者一直担心日产是否会躲藏起来,声称所报告的运力损失是“正常的”。三月,日产汽车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对视频,讨论了电池组保修和最佳充电方法。佩里当时解释说:“ 130-140F或更高的温度对电池绝对不利”,并描述了人们长期暴露在120-140F(或更高温度)范围内的温度。当时我认为有几个城市,例如凤凰城,周围的温度通常接近120°F,沥青停车场有增加温度的习惯。我最后问“这是问题吗?”似乎确实存在问题,尤其是在今年历史性的热浪中。

这种情况让我们想起A123 Systems最近发布的Nano磷酸盐EXT。这项新技术适用于锂离子电池,该锂离子电池可在较宽的温度范围内正常运行,而无需加热或冷却系统。A123声称,纳米磷酸盐EXT电池的最大优势在于,无需冷却或加热系统即可将电池组保持在安全的工作温度范围内,从而大大节省了整个系统的尺寸和复杂性。未来使用这种技术制造的电动汽车可能不会遇到Leaf如今拥有的电池损耗能力。

问题并不简单,因为凤凰城的每个日产聆风都会遭受严重的电池容量损失。相反,从论坛讨论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些生活在炎热气候中的Leaf所有者没有容量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