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油公司的压力越来越大

2020-05-25 12:46:43来源:

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已警告汽油公司,他将向竞争监管机构提供调查鲍泽尔价格欺诈行为所需的一切权力。

在女王生日那天长周末之前,主要首都的汽油价格周四平均上涨了10美分。

周四,悉尼无铅汽油价格升至每升139.9美分,平均每升136美分。在墨尔本,平均价格为每升139.9美分。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周三抱怨,新加坡Mogas 95无铅汽油的价格基准降低并未转嫁给澳大利亚驾车者。

霍华德先生支持塞缪尔先生的评论,并说他和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已提议赋予ACCC监测燃油价格的新权力。

霍华德先生说:“在过去的几周中,我和司库都与ACCC主席进行了交谈,我们都向塞缪尔先生明确表示,如果他想要进一步的权力,那么我们将向他提供权力。”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电台。

“我同意他今天所说的话,作为澳大利亚汽油价格基准的新加坡价格与鲍泽尔反映的价格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

他说:“对此,他批评石油公司是有道理的。我们支持这种批评,并加入这种批评。”

塞缪尔拒绝对政府提供新权力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AAA)执行董事迈克·哈里斯(Mike Harris)表示,如果零售燃料价格确实符合新加坡基准,则将比现在降低5至10美分。

哈里斯先生敦促政府制定法律,以加强ACCC的权力,然后在议会于冬季休会的两周时间内升格。

他告诉记者:“我们认为现在是ACCC可以访问石油公司的书籍的时候了。”

“如果继续进行价格欺诈,而利润率过高,那么ACCC就要介入并进行认真的调查了。”

维多利亚州汽车商会表示,由于汽油价格高企,ACCC应该对石油公司及其超市合作伙伴采取“大措施”。

VACC执行董事David Purchase说:“本地和全球的石油生产商都在长期遭受苦难的驾驶者的支持下取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BP澳大利亚拒绝了对零售燃料市场加强监管的呼吁,并表示将批发价格的降低转嫁给了客户。

BP澳大利亚发言人钱德兰·维格纳斯瓦兰(Chandran Vigneswaran)说:“从BP的角度来看,我们无疑会将节省的钱转移给驾驶者。

“我们认为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实际上是导致澳大利亚驾车人低价的原因,完全没有必要采取任何其他法规。”

Coles Express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燃料市场的竞争性质使油价保持低位。

发言人说:“在这种环境下,如果Coles Express没有竞争力,那么客户只需用脚投票,然后在其他地方购买燃料。”

联邦反对党领袖陆克文再次呼吁政府修改《贸易惯例法》,赋予ACCC更大的权力来调查燃油价格。

陆克文先生说:“如果我们在下届选举后当选组建政府,第一步将是通过司库指导ACCC通过系统一直监控汽油价格,以确保没有价格剥削。”告诉记者。

NRMA汽车与服务部总裁艾伦·埃文斯(Alan Evans)表示,悉尼的房价在一夜之间平均上涨了五澳分,而此时本该下跌。

他说,塞缪尔先生需要为所有澳大利亚驾车者接受总理提供的更多权力。

埃文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ACCC与澳大利亚政府之间这种探戈行动结束的时候了。”

“首相今天告诉ACCC,他们需要采取行动使石油公司与时俱进,他们所要做的就是问。

“所以我们给塞缪尔先生的信息很简单-为了每个澳大利亚驾车者在这个漫长的周末被偷走-请拿起电话打电话给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