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量574辆,销量1417辆 众泰汽车上半年营收锐减76.69%

2020-09-02 08:16:33来源:盖世汽车

八月的最后一天,众泰汽车再次登上热搜头条。在众泰湖南长沙基地的一座办公大楼顶层,一名男子站在边缘位置徘徊,现场有消防车及消防人员准备好施救措施。有网友称,可能是欠薪导致的,也有网友表示该名男子患有抑郁症。

产量,销量,众泰汽车,众泰汽车,8月汽车销量

到目前为止,官方还未对此事做出通报。事实上,从众泰汽车刚刚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来看,企业的经营状态不太乐观。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众泰汽车的营业收入为7.7亿元,同比下降7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高达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

产量,销量,众泰汽车,众泰汽车,8月汽车销量

对此,众泰汽车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等因素导致公司整车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未达预期。由于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导致经营亏损较大。车友头条查阅相关数据显示,众泰汽车今年上半年仅生产汽车574辆,销售汽车1417辆。

此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计提其他资产减值准备。从众泰汽车当日发布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2020年半年度,众泰汽车需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总额为3.73亿元。

产量,销量,众泰汽车,众泰汽车,8月汽车销量

可以说,财报上的数据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然而,从众泰方面的预测来看,今年第三季度还将持续亏损。众泰汽车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1-9月公司净利润亏损16-12亿,同比下降110.53%-57.90%。这意味着,今年第三季度众泰汽车预计将亏损5.66-1.66亿元。

事实上,一直以来,众泰汽车都存在经营困难,资金紧张的问题,各基地相继停产停工,拖欠员工工资的新闻层出不穷。在此发布半年报的关口,任何突发情况都可能导致市场的敏感,进而加剧众泰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