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和谐汽车上半年新车销量与主营业务收入双降,二季度回暖明显

2020-09-01 16:16:26来源:盖世汽车

新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

蓝鲸汽车8月26日讯,和谐汽车(03836.HK)日前公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其中显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该公司新车销量为1461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5.5%,主营业务收入为57.54亿元,同比下降2.3%。

和谐集团半年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受疫情影响信合销售和主营业务收入收到较大影响,分别下降26.7%和21.9%,但进入二季度后,数据出现回升,主营业务收入和新车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0.6%。受此影响,该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2.34亿元。

和谐汽车方面表示,由于居民消费结构改善趋势及国家政策支持的多重利好叠加,中国豪华车市场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和内需潜力,未来国内豪华车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高。

新车,销量,7月汽车销量

数据显示,和谐汽车代理占比最大的宝马品牌(含 MINI)销量与宝马全国销量的平均水平一致;第二大品牌雷克萨斯增长幅度高于该品牌全国销量增长幅度,达到7.4%;超豪华品牌中的劳斯莱斯及宾利新车销售收入也同时增长,分别达到21%、150%。

目前和谐汽车集团已经开业75个经销商网点,代理14个豪华及超豪华品牌,覆盖全国36个城市。2020年上半年,和谐汽车聚焦宝马、雷克萨斯、法拉利、宾利等优势品牌,按照全年既定计划积极推进网点拓展,新增4个网点,已获授权在建或待建经销商点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