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长安蔚来发生股权变化 长安持股比例达95.38%

2020-09-01 10:16:22来源:盖世汽车

在长安蔚来合资公司中,长安汽车持股比例达95.38%。

长安汽车,蔚来,长安蔚来,长安蔚来股权比例

8月31日,据经济观察网消息,长安汽车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收购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蔚来”),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而长安汽车在该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达95.38%。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了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方面,截至发稿时双方未予回复。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认为,长安蔚来的前景已经比较明确,虽然双方的合作并未像广汽蔚来那么深入,但相信长安已经获得想要的东西,否则也不会这么着急收回股权。

今年6月,长安蔚来新能源发生工商变更,其注册资本由9800万元增至1.88亿元,增幅为92%。

与此同时,原来由蔚来创始人李斌担任的长安蔚来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接任。

关于李斌的卸任,今日,蔚来汽车方面表示是双方根据工作需要的正常安排和调整。

长安汽车与蔚来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7年,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产品,主要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销售、售后、零部件共同采购等层面展开合作。

2018年8月17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双方各持股45%,另有10%的股份将由管理层持有。李斌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总裁李伟担任,CEO由杨放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