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Marchionne习惯于跳入UAW对话

2020-04-05 15:45:28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跳到了队伍的最前面,与美国汽车工会(UAW)进行谈判,这就是经典的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该公司被确定为周日的讨价还价目标。

FCA老板并不想让福特或通用汽车的任何一位同行商讨一项FCA可能无法负担的更丰厚的交易。

此外,马尔基翁内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通过威廉姆斯在与菲亚特农业和农用设备业务CNH工业(凯斯和纽荷兰)的工会合同谈判中相互认识多年。

回想一下,马尔基奥内想在四年前加入UAW。当Marchionne认为时任总统Bob King到他的办公室敲定交易时,这一消息就爆炸了,但是King正在与GM开会,却从未到过Marchionnes的办公室。

我最记得的那些谈话不是与King的沟通不畅,而是FCA经理在议价开始之前坚持认为,不管通用汽车和福特批准什么,他们都不会容忍四年合同期间的人工成本净增加。

确实,他们对自己的承诺很好。尽管FCA最终成为国王labor粉之后与UAW签订的最后一份合同,但由于FCA的劳动力成本在过去四年中几乎没有变化,这要归功于入门级Tier 2工人的大量使用。

这使我们进入了今年的谈判。与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相比,FCA的规模仍然小得多,利润却少得多。FCA负担不起其他两个工人的工资。

因此,Marchionne打算在他和行之有效的问题上有所作为。具体来说,如何使那些从事相同工作的二级工人获得薪资公平,而二级工人的薪资和福利大约只有老工人的一半。

如果Marchionne,Williams及其谈判团队能够找到一条全薪的方式,以支付目前约占FCA每小时劳动力的一半的工资,那么他们将在向普通员工提供可以批准的合同方面走很长的路要走。

马尔基翁内知道他能负担得起。通过杀死第二层,他可能会让FCA工人接受一份合同,该合同最终的利润要比最终在福特和通用汽车讨价还价的合同少。

但是地狱先走了。地狱得到了他的合同。

而且,能够转向FCA面临的其他非常棘手的问题,即如何在没有全球运营足迹的情况下蓬勃发展以及如何满足消费者对更好,更省油的汽车的不满足需求。

UAW与FCA的劳资谈判随着合同的延长而继续
马尔基翁内将错过法兰克福车展来处理UAW的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