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威廉·克莱·福特享年88岁

2020-07-16 12:55:06来源:

威廉·克莱·福特(William Clay Ford Sr)是流水线生产先驱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最后一个幸存孙子,死于他在密歇根州格罗斯·普恩特的家中患肺炎。他当时88岁。

威廉·克莱·福特(William Clay Ford Sr)出生于1925年,负责管理家族企业100多年的历史。福特在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理学学士学位时,已经在公司董事会任职。他于1980年继续担任福特副董事长,然后于1989年退休。福特一直担任公司董事,直到2005年,后来获得了名誉董事的头衔。

在长达57年的漫长职业生涯中,他担任大陆分部负责人,并推出了标志性的大陆马克二世。他担任设计委员会主席已有32年。他还担任财务委员会主席八年(1987年至1995年)。

他是一位狂热的足球迷,是底特律雄狮足球队的所有者,这支球队于1963年购买,并一直担任底特律狮子会主席直至逝世。

作为董事会成员,福特于2001年帮助将公司重归家族控制,当时董事们罢免了前首席执行官雅克·纳赛尔(Jacques Nasser),转而支持威廉·克莱·福特(William Clay Ford Jr)。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威廉·克莱·福特·小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商业领袖和人道主义者,他一生致力于公司和社区。”

“他也是一个了不起的家庭男人,一个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祖父和曾祖父。认识他的每个人都会非常想念他,但他将继续启发我们所有人。”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在一份声明中说:“福特先生对福特汽车公司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这个困难的时刻,公司向福特家族的许多成员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在我们为福特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的同时,我们也感谢他为福特公司和汽车业做出的许多贡献。”

他的妻子玛莎·费尔斯通·福特幸存下来。女儿们:儿子玛莎·福特·莫尔斯,希拉·福特汉普和伊丽莎白·福特·康图利斯小威廉·克莱·福特(William Clay Ford Jr)和总共14个孙子和两个曾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