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注册资本30亿 华为成立数字能源技术公司

2021-06-09 12:30:34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经营范围包括多项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例如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充电桩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等。

image001.jpg

一直以来,华为都表示会从智能车云、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动这五个领域全面赋能车企,而此次新公司的成立,则是华为在智能电动领域的最新布局。

今年以来,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动作持续加快。今年4月份,华为方面宣布分别与北汽、长安汽车和广汽集团合作,与后三者共同打造三个子品牌。其中搭载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极狐 阿尔法S华为HI版已于今年4月17日启动预售。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汽车作为超级终端也将搭载全新的鸿蒙操作系统。据悉,新款北京X5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系统的燃油车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亮相。

此外,华为还将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推进阿维塔科技的发展,积极推出新产品。而华为与广汽合作的产品计划在2024年推出,并将搭载L4级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