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加坡自动驾驶创企MooVita获云升控股与SMRT数百万美元投资

2021-06-09 12:17: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初创公司MooVita开展的A轮融资的一部分,马来西亚云升控股(YINSON Holdings)和新加坡两大公共运输机构之一SMRT旗下的投资部门达成协议,将共同向MooVita公司投资“数百万美元”,具体投资数额未被公开。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MooVita,自动驾驶

MooVita微型自动驾驶车(图片来源:MooVita)

当地时间6月8日,SMRT Ventures、云升控股以及MooVita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云升控股与SMRT Ventures共同向MooVita公司进行投资是其首次涉足移动出行领域,毕竟云升控股是一家在马来西亚证交所上市的能源基础设施和技术集团。

MooVit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Dilip Limbu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发展其无人驾驶技术,打造一支无人驾驶接驳公交车车队,并加快从新加坡至马来西亚开始部署其无人驾驶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该家初创公司于2016年成立,总部位于新加坡,在马来西亚和印度设有办事处。目前,MooVita正在研发一种基于组件的无人驾驶软件解决方案,能够将各种类型的汽车变成自动驾驶汽车,用于各种驾驶条件和应用,包括第一英里或最后一英里运输、物流运输、农业和公用事业解决方案等。

该公司的早期投资者还包括Pioneer Smart Sensing Innovations Corporation(先锋智能传感创新公司)、Seeds Capital以及GreenMeadows Accelerator。

云升控股执行新创企业与新技术部门副总裁Eirik Barclay表示:“我们期待能够与MooVita公司紧密合作,研发和推出新技术,以帮助减轻目前运输行业所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如道路交通事故、碳排放、交通堵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