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克莱斯勒终止经销商关系加剧了零售商之间的不满

2020-06-19 12:46:41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和前克莱斯勒集团在2009年终止了数以千计的经销商,这在受影响的经销商中引起了深深的不满,不仅是针对华盛顿政客,还针对汽车制造商和NADA。

批评人士称,NADA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保护经销商免于终止经营,或与经销商合作以寻求恢复原状。该协会拒绝该特征。

前经销商高管塔玛拉·达维什(Tamara Darvish)在2011年出版的一本书中,描述了经销商对解雇的愤怒。与记者Lillie Guyer共同撰写的《愤怒》,抨击了奥巴马政府在削减经销商数量方面的作用。

该书特别抨击了前华尔街金融家史蒂芬·拉特纳(Steven Rattner),后者是总统工作组的首席顾问,该工作组监督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从有管理的破产中脱颖而出的联邦救助计划。

达维什告诉《汽车新闻》,工作队赞同她所说的“大谎言”。一些汽车业高管提倡的观念是,经销权对汽车制造商而言是一笔净成本。

她说,与此相关的是断言,较小的零售网络和每个经销商的吞吐量更高,例如由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经营的零售网络,是成功的秘诀。

达维什说:“让政客们如此愚蠢,以至于不能接受他们给出的解释-拉特纳刚刚提出了这样的论点,即抛弃交易商可以节省所有的钱”。

她的书描述了从汽车制造商那里收到终止信的经销商的痛苦。她说:“从情绪,个人痛苦的角度来看,这令人不安。”

但她承认,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别无选择,只能削减其经销商网络,因为政府官员坚持要求这样做。她说:“没有人(汽车制造商)真的想要这样做。”

舍比勒:“ NADA什么也没做。”

食欲不振

Darvish谴责她认为NADA高管在汽车制造商和终止的经销商之间进行调解时采取的矛盾态度。

“他们与制造商的联系非常紧密,”达维什说。“他们陷入了非常糟糕的境地,试图让所有人开心。”

在书中,达维什(Darvish)指责NADA属于“好男孩”网络的一部分,并因其大多数成员没有失去专营权而“相互矛盾”。

达维什告诉《汽车新闻》,NADA“肯定没有吸引制造商的胃口。”

今天,达维什(Darvish)是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PenFed Credit Union的首席运营官。她曾是达卡斯汽车集团(DARCARS Automotive Group)的30年退伍军人,并曾担任执行副总裁。达卡斯汽车集团是由父亲约翰·达维什(John Darvish)创立的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经销集团。

DARCARS经营着22家经销店。在《美国汽车新闻》的“美国前150大经销商集团”中排名第28位,2015年新车零售量为24,411辆。塔玛拉·达维什(Tamara Darvish)于2014年就继任计划发生法律纠纷,离开了该组织。

DARCARS在2009年的解约中失去了三家经销店-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和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两家克莱斯勒商店,以及马里兰州拉纳姆的雪佛兰经销店。-根据Darvish的书。

Darvish及其她领导的小组恢复经销商权利委员会与NADA在被拒绝的经销商代表方面发生冲突。

委员会其他领导人还包括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菲茨杰拉德汽车城的所有人杰克·菲茨杰拉德,以及俄亥俄州的埃里里亚商人Alan Spitzer。

在书中,达维什(Darvish)赞扬了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和斯皮策(Spitzer)提出了经销商委员会的想法,并将她作为联合领导者加入。

该书说:“他们不会遭受重击;他们不会没有战斗,也不会没有声音被打败。”尽管在其他地方对NADA提出了批评,但Darvish在书中承认,该委员会与NADA和其他经销商协会“肩对肩”。

该委员会帮助通过了联邦法律,该法律迫使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就终止合同进行仲裁。这项授权导致经销商数量有限。

当时是NADA董事会成员的Darvish说,与董事会同事的会议变得越来越紧张。

她说:“很难让董事会感觉到你不属于我们。”“参加会议很困难。就像被拒绝的经销商不再是他们的选区的一部分。”

拒绝零售商Colleen McDonald表示,她对经销商协会感到失望。

现在发生的事

克莱斯勒的一些前经销商继续与2009年的终止竞争。密歇根州底特律郊区福克斯希尔斯克莱斯勒-吉普车主吉姆·谢比尔(Jim Schebil)说,他终止的经销权于2016年2月重新开放。

舍比尔(Schebil)与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现为FCA US)赢得了法律诉讼,去年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审理涉及该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的案件。

该汽车制造商将Schebil的前专营权授予附近的另一家经销商。舍比尔说,他对NADA没有做出更多的帮助感到失望。

舍比尔对《汽车新闻》说:“没有任何作用。”“ NADA什么也没做。”

福克斯·希尔斯是克莱斯勒集团在2009年终止的789家经销店之一,占其破产前总资产的四分之一。通用汽车当年告诉经营者约2600家经销店,他们将在2010年秋季关闭,减少幅度超过40%。

尽管克莱斯勒最终恢复了一些经销权,但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的大部分终止合同仍然有效。达维什说,克莱斯勒没有进行有计划的第二轮解约,部分原因是最初的削减之后,经销商的“臭味”增加了。通用汽车恢复了数百家销售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和GMC汽车的经销商。但该汽车制造商取消了萨博,悍马,庞蒂亚克和土星品牌。

克莱斯勒的另一家经销商Colleen McDonald于2009年终止营业,该店于2015年重新开业。她说,她的经销商底特律郊区的利沃尼亚·克莱斯勒-吉普(Livonia Chrysler-Jeep)是福克斯·希尔斯(Fox Hills)对该汽车制造商发起的同一法律诉讼的一部分。

麦当劳告诉《汽车新闻》,她对经销商协会感到失望:“在这里,我们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组织的一部分-几个组织,包括州经销商协会和[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