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优步司机的1亿美元交易可能为零工经济设定步伐

2020-04-08 07:45:41来源:

旧金山-Uber Technologies Inc.解决了对其业务最大的威胁,与加利福尼亚州的司机一起提起诉讼,要求他们像对待传统员工那样被对待,此举可能会对整个共享经济中的公司产生广泛影响。

该协议要求优步向加利福尼亚州和马萨诸塞州的司机支付高达1亿美元的费用,并允许他们向车手征求小费,但根据车手和律师的律师声明,这些车要归类为合同工,而不是正式雇员。公司。

优步的估值为625亿美元,是共享经济中最大的公司,在公司如何对工人进行分类方面一直在进行斗争。和解协议可能会指导其他试图解决工人动乱的公司。

在零工经济中,对雇员和承包商的定义变得越来越模糊,而该经济陷入数十年前制定的法律法规的模糊区域。在那些启用了应用程序的临时劳动力中工作的人是否需要新的法律类别方面,工人拥护者仍存在分歧。加利福尼亚州司机的诉讼是Ubers乘车共享业务模式面临的最大,最先进的挑战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出租车行业,地方政府,工会甚至乘客都对Ubers进行这种攻击。

不利发现

“为优步避免撞车事故,并避免这些人是雇员的不利发现,”为公司针对就业诉讼辩护的律师詹姆斯·埃文斯(James Evans)谈到优步为解决此事所做的努力。“他们把这个问题留待解决,从他们的角度来看这是可取的。这样可以维持现状,而无需弄清楚这些人是否应该得到不同待遇。”

该集体诉讼案定于6月20日在旧金山开庭审理,由于声称他们被错误地归类为独立承包商,因此已经覆盖了约24万名现任和前任Uber司机,因此应获得报销费用和小费。如果全球最大的叫车服务在审判中败诉,那么根据州法律提出的索赔总额将达数亿美元。对公司的其他处罚可能会使判决失败的费用增加数亿美元。

根据Uber的声明,根据周四提交的协议,该协议需要得到法院的批准,Uber最初将向司机支付8400万美元,另外1600万美元将视作乘车共享服务,并且其估值会继续增长。司机律师香农·里斯·里丹(Shannon Liss-Riordan)表示,其中四分之一的款项将用于律师费。

优步说,几乎90%的司机选择公司是因为他们喜欢成为自己的“老板”。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博客中说:“驾驶员非常重视独立性-按下按钮而不是打个钟,可以同时使用Uber和Lyft,在一周的大部分时间或几个小时内开车。”“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高兴,以使这项和解协议承认驾驶员应继续保持独立承包商的身份,而不是雇员。”

里斯·赖丹(Liss-Riordan)表示,和解协议将阻止其他共享经济公司从独立承包的劳务中不公平地获利。

里斯丹在声明中说:“没有法庭在这里裁定优步司机是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辩论不会在这里结束。”该诉讼“向那些将自己的劳动力归为独立承包商的公司打了个空洞而又严厉的警告,这些公司没有从工资法和其他员工保护中受益。”

滑尺

根据协议条款,将按照与他们行驶的里程成比例的比例向驾驶员支付费用。根据Liss-Riordans的说法,为Uber记录了至少25,000英里的人可以获得的个人付款超过8,000美元,这比那些行驶了较少里程的人要多得多。

该和解协议还允许驾驶员在自己的汽车上张贴告示,上面写着小费不包含在乘客票价中,尽管会有所提示,但不胜感激。司机在诉讼中声称,Uber导致顾客相信酬金是车费的一部分。

Liss-Riordan说:“我们希望,当车手不再对已经包含小费的印象时,由于车手的慷慨,Uber司机将获得更多的报酬。”

该协议还禁止优步无故解雇司机,根据被告人的陈述,该协议规定了两步程序,让被终止的司机通过同行审查和仲裁对被解雇的人提出上诉,并承认司机协会。该组织将不是工会,它将每季度与Uber经理会面,讨论驾驶员关注的问题。

和解协议涵盖了马萨诸塞州的司机,因为里斯·里丹代表他们参加了针对Uber的单独集体诉讼。

19美分

在2015年的前三个季度(这是私人公司可利用的最新时期),这家初创公司亏损了17亿美元,营收为12亿美元。在美国,优步(Uber)计算出,2月份每次骑行赚19美分。

Liss-Riordan在2013年对Uber提起了同类案件中的首例。她在旧金山联邦法院赢得了一系列裁决,将案件推到了审判的边缘。

其中包括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爱德华·M·陈(Edward M.Chen)的一项决定,即优步无法执行一项合同条款,该条款阻止了驾驶员提起诉讼,并要求他们通过仲裁解决纠纷。这样一来,案件就从目前的数千名和前加利福尼亚州的司机扩大到将近25万。

优步还未能说服法官,该案不适合进行集体诉讼,因为其许多司机对被视为雇员没有兴趣-甚至如果其他工作的老板发现他们正在月光下,甚至可能被解雇。

仲裁协议

该公司对Chen的几项裁决提出上诉,并修改了其仲裁协议。优步赢得上诉法院对Chens裁定的审查,该裁定将案件扩展至24万名司机,从而获得了巨大的影响力。

有了和解协议,公司就可以一次解决一个争议,而不必与一大堆被告抗争。

该和解方案还使其余的共享经济体系无法确定工人是否可以归为雇员还是独立承包商。在其他一些情况下,对该问题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答案可能仍将定义依赖互联网的公司的未来,这些公司依赖临时工提供各种服务,例如食品配送和直升机游览。

独立承包商通常无权享有劳动标准,例如最低工资,健康和安全准则或与工作有关的费用的报销。去年年底西雅图类似的全市条例通过后,加利福尼亚州的立法者正在考虑赋予乘车共享驾驶员权利,以建立独立工会的类似工会的制度。

Uber竞争对手Lyft Inc.今年1月与加利福尼亚州的司机达成了一项协议,向他们提供1200万美元和一些非金钱利益,而无需更改其作为承包商的分类。4月,一名法官拒绝了该交易,称该笔付款将使15万名司机的车队短缺。双方恢复了谈判,在这种情况下,双方还与以里斯丹为代表的车手进行了谈判。

商业模式

解决Uber司机诉讼可以消除对公司业务模式最明显的威胁,尽管它和其他共享经济公司仍在美国和国际上继续应对一系列法律挑战。

3月份,曼哈顿联邦法官拒绝了Uber驳回提议的集体诉讼的企图,该诉讼声称其针对高价定价的算法违反了保护消费者免受价格操纵的反托拉斯法。同样在3月,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在旧金山联邦法院起诉优步,要求优步服从与五起不正当劳工行为案件有关的传票。

该公司还面临乘客指控其驾驶员的犯罪行为的指控。

西雅图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夏洛特·加登(Charlotte Garden)表示,“零工经济”雇主如何对待工人将继续受到诉讼,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以及包括美国劳工部在内的其他机构的挑战考验。

她说:“这个问题将继续存在。”她说,旧金山优步案的赌注对新旧行业都很重要。

“通过这种方式,Uber会遇到新老板,与旧老板一样,这意味着基于应用经济的行业之外的行业的工人和雇主对涉及Uber的任何误分类案件的结果都会产生兴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