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曾获软银投资的Ola准备在印度上市

2021-08-31 10: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打车巨头Ola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当前正在敲定为IPO提供建议的银行。这标志着Ola成为了最新一家即将加入资本市场热潮的初创企业。

Ola上市,Ola IPO

(图片来源:Ola)

Ola此前曾获得过日本软银集团的投资,两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已经说服花旗集团为其提供帮助。其他的消息人士称,Ola还邀请了Kotak Mahindra和摩根士丹利。还有一位消息人士表示,Ola还正在与美国银行以及摩根大通进行谈判。Ola、摩根大通和Kotak Mahindra没有立即置评。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拒绝置评。

今年7月,曾获中国蚂蚁金服投资的外卖配送企业Zomato成功上市,这让其他科技初创企业也开始考虑通过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Ola成立于2010年,创始人为Bhavish Aggarwal,该公司在印度打车市场上占有大部分份额。去年,由于疫情封锁导致人们留守家中,网约车行业遭到重创,迫使该公司进行了裁员,并暂停了其大部分业务。今年7月,该公司完成了一轮金额大约为5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私募股权机构淡马锡和华平投资。除了印度之外,Ola还将其业务推向了其他一些国家,例如澳大利亚和英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