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ND选择Skywater生产新型硅功率MOSFET 可用于快速开关电源转换应用

2022-01-19 12:16:1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Application Now Devices(AND)公司与专业晶圆代工公司Skywater Technology签署许可和制造协议,以提供新型硅功率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这种MOSFET在快速开关电源转换应用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AND选择Skywater生产新型硅功率MOSFET 可用于快速开关电源转换应用

(图片来源:AND)

AND表示,其通道工程可以实现一半的硅输出电荷,反向恢复接近于零,输出电荷(Qoss)超低,比导通电阻低于5 mOhm-mm2 @ 30V BVDSS,栅极驱动电压低至2.5V。这些特性大大减少了电源管理系统中产生的寄生损耗。在许多应用中,可以提高转换效率,包括数据中心、汽车、电机驱动器、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微型逆变器,以及工业和消费市场中的其他许多应用。

在DC-DC转换器等应用中,接近零的反向恢复和低输出电容,消除了对集成或独立肖特基钳位二极管的需求。因此,对于通常由氮化镓(GaN)FET支持的更高频率电压转换应用来说,该器件颇具吸引力。反过来,这些功率MOSFET支持实现高频,有助于减少无源元件的尺寸,打造小型功率模块,进一步支持提高系统级能效。

AND将提供15-80V的晶圆级和标准封装产品,用于工业和消费应用。AND计划将产品扩展到1200V,用于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以及各种晶圆级和QFN封装工业应用。

SkyWater将根据技术许可协议,向代工厂客户提供这种功率MOSFET的技术流程。

AND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eo Mathew表示:“AND开发了一种独特的技术,将GaN类性能优势引入主流Si MOSFET中。SkyWater是理想的合作伙伴,在知识产权安全开发和生产环境中,将这项行业突破演变成现实。”

SkyWater首席技术官Steve Kosier表示:“在全球半导体短缺期间,很高兴能在美国与AND合作,为各类电子设备提供新的电源管理应用技术。这种新型的Si功率MOSFET可以提高效率,并降低快速功率开关应用的功耗。SkyWater为这种高度差异化的技术创建了标准的工艺流程,可以大规模提供给所有代工客户。”

该晶圆级封装器件可针对现有电路板和系统的特定形状因素进行定制。AND将基于其专有和专利技术,以及SkyWater的批量生产能力,提供这种新型功率器件产品。而相关技术现可作为代工产品从SkyWater处直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