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增幅90倍 郑州海马新能源公司增资至5.57亿元

2022-03-17 12:30:37来源:企查查

近日,据企查查App显示,郑州海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14日发生了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00万元人民币增至5.57亿元,增幅为9183.3%。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法定代表人为孙忠春,主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由海马汽车间接全资控股。

image001.jpg

海马汽车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其2021年度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8,000万元-12,000万元。据海马汽车透露,2021年度,其经营业绩之所以好转,主要得益于海马7X销量大增,同时,报告期内海马汽车还从股权转让、政府补助和债务重组等方面获得一定收益。

目前,海马汽车正在积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其大本营海南省正在鼓励发展氢能源汽车,海马汽车在获得海南国资支持后,便大张旗鼓地进入了氢能源汽车领域。据了解,海马汽车同时规划在厂区内自建光伏发电项目。水电解制氢所需电力将来自于海马汽车厂内的5兆瓦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该项目将于2022年一季度建成,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通过“绿电”制取“绿氢”,实现“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全产业链零碳排放。以此为基础,“十四五”内,海马将建成全厂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打造零碳排放工厂,实现绿色制造。届时,年发电量达7000万度,每年可减少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消息来源:盖世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