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森萨塔与NIRA Dynamics达成战略合作 开发轮胎胎面深度监测解决方案

2022-03-17 12: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16日,森萨塔科技(Sensata Technologies)宣布与瑞典公司NIRA Dynamics展开新合作,为汽车OEM提供准确、强大的轮胎胎面深度监测(TDM)“虚拟传感器”系统,以优化轮胎健康并提高车辆安全性、效率和出勤率。该TDM 解决方案由NIRA Dynamics的胎面磨损估计软件提供支持,可在轮胎磨损影响安全时以及需要维修时,向车辆OEM、驾驶员和车队发出通知。

森萨塔与NIRA Dynamics达成战略合作 开发轮胎胎面深度监测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森萨塔科技)

通过将森萨塔科技在汽车传感器方面的专业知识与NIRA Dynamics在开发嵌入式软件和云服务方面的专长相结合,TDM解决方案为森萨塔现有轮胎安全产品增加了新的安全和维护功能。

该虚拟传感器系统是一项创新技术,可收集和组合来自车辆上多个现有传感器的数据,包括森萨塔的轮胎压力传感器,以提供有关轮胎磨损的准确信息。

该基于软件的系统通过使用复杂算法来监控轮胎胎面深度的减少,同时补偿各种现实世界的环境挑战。此外,它还通过变化和旋转跟踪轮胎,并提供比仅测量行驶距离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该虚拟TDM可以集成到现有电子控制单元(ECU)中,旨在适应轮胎和车辆设计的多种组合。车辆制造商可以跨车辆平台快速引入和实施该解决方案,而无需进行定制软件开发。

森萨塔科技汽车业务副总裁Eric Sorret表示:“很高兴与NIRA Dynamics合作开发汽车新技术。该解决方案使用和分析其他传感器捕获的数据,可为客户提供准确有用的信息。”

NIRA Dynamics首席执行官Lisa Åbom表示:“NIRA和森萨塔是完美的合作搭档。通过将我们在车辆数据云服务方面数十年的经验与森萨塔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基础设施和广泛的客户群相结合,我们可帮助汽车制造商为客户提供更多信息,且无需在车上安装其他硬件。该解决方案将提高安全性,提高驾驶员对轮胎质量的认识,从而减少因轮胎引发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