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西班牙投资120亿美元发展半导体

2022-04-06 18:16:5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计划投资110亿欧元(124亿美元)开发微芯片和半导体,以实现经济现代化。

“我们希望我们的国家走在工业和技术进步的前沿,”西班牙总理Pedro Sanchez在马德里表示,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称内阁将很快批准该项目。

这项投资是西班牙重建经济的最新努力。与大多数欧洲国家相比,西班牙在疫情中遭受的损失更大,而在俄乌局势升级后,西班牙再次面临压力。Sanchez表示,俄乌局势影响了氩气和氖气等气体的供应,而这些气体是制造半导体的关键。

西班牙投资120亿美元发展半导体

2020-2030年汽车电子产品(包括半导体)含量;图片来源:彭博社

芯片对西班牙汽车行业至关重要。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汽车行业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左右。当前,欧洲各国决策者们正在竞相实施芯片投资计划,以减少对进口技术的依赖。

欧盟的目标是成为关键的半导体制造商,到2030年,使其半导体产量占到全球的五分之一。

欧盟作为一个整体通过了450亿欧元的芯片法案,与此同时,各个国家也在行动。据知情人士上个月透露,德国正寻求向英特尔提供50亿欧元的公共资金,支持英特尔建设一家价值170亿欧元的半导体工厂。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分析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