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沃尔沃公布6月国内销量,售出约1.64万辆,呈现“轿车弱SUV强”态势

2022-07-12 02:11:55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最新的6月销量数据,中国大陆地区售出新车16448辆,环比增长73.9%。从市场表现看,已逐渐回到正常水准。那么,几大主力车系的销量如何?

XC60持续热销,6月售出7004辆

首先来看主力车型XC60,销量快报显示,6月这款SUV售出7004辆,环比增长71.8%。虽然未取得同比增长,不过从销售数字看,在目前的车市大环境下,XC60能取得这个表现,已算得上相当不错。

作为一款中型豪华SUV,XC60有着独树一帜的北欧设计风格。在同级别中,给人的印象相当深刻。值得一提的是,XC60厂商指导价为37.39-47.49万元,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目前在终端普遍有8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因此,能够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优惠。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

旗舰车型XC90售出2292辆,6月同比增长42%

在沃尔沃的车型族谱中,XC90是目前的旗舰产品。据车厂的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这款大尺寸的SUV售出了2292辆,实现同比增长42%。

虽然销量不及同级别的奔驰GLE和宝马X5,但对于一款厂商指导价达到63.89-78.19万元的进口SUV来说,这个市场表现,已达到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XC90低配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250马力的B5系列发动机,高配则是最大功率299马力的B6系列发动机。传动方面,则全系配备8挡自动变速箱。虽然并没有提供3.0T发动机,但这套动力系统,在日常使用也已足够。同时,提供5座和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XC90也提供插电混动车型,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得益于电动机的高扭矩输出,令XC90新能源版本在动力方面,较纯燃油车型有明显提升。

XC40表现不俗,6月同比增长13%

相对于XC60和XC90,XC40的知名度略低一些。从官方销量快报获悉,这款车型在上个月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实现了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66%。

从尺寸来看,XC40可以归类为紧凑型豪华SUV。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厂商指导价26.48-35.48万元,因为在终端普遍有3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因此,全系几乎都可以享受到减税的政策优惠。

与竞争对手普遍采用双离合变速箱不同,XC40匹配的是高规格的8挡自动变速箱。在行驶品质方面,会更加平顺。并且,高配的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最大功率190马力,动力也比奔驰和奥迪同级别SUV更为强劲。

汽车网评:沃尔沃下半年的挑战仍然不小

从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看,6月,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整个上半年,受疫情和供应链不稳定的影响,市场表现仍然不容乐观。尤其是轿车产品线的S60和S90,根据以往的销量数据看,出现了明显的下滑。

除了公布中国市场的销量外,沃尔沃汽车还发布了全球的销量数据,6月销售新车49904辆,同比下降26.9%。不过在新能源领域,沃尔沃表示,EV和PHEV在总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三成,需求相当强劲。对于沃尔沃公布的销量数据,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