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问界M7上市,采用6座布局,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31.98万起售

2022-07-12 02:10:56来源:网络整理

AITO是赛力斯和华为合作打造的高端汽车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问界M5,厂商指导价为25.98-33.18万元。因为搭载了最新的华为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受到新能源用户的高度关注,市场表现也逐渐攀升。为了抢占市场,7月4日,在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又一款全新车型问界M7上市了,那么,有何产品亮点?

定位中大型SUV,采用六座布局

从命名就不难发现,问界M7的定位比问界M5更高。从AITO品牌方面了解到,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mm,轴距为2820mm。从尺寸划分来看,问界M7可以归类为中大型SUV。

因为车身尺寸相比问界M5更大,所以能容纳更多的乘客。据悉,问界M7拥有6个座位,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之所以没有采用七座的布局,为的是提供后排乘客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依旧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

了解赛力斯的都知道,其主打的是增程式动力系统。因此,在问界M7上,依旧采用了增程式的技术路线。从官方了解到,新车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增程器+华为的电机。

虽然1.5T发动机的排量并不大,但因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仅仅是作为增程使用,所以并不存在动力不够的情况。关键的电机部分,据悉,问界M7配备了前后两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千瓦和200千瓦。两者综合之后,最大功率达到了330千瓦。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动力可以称得上相当强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电机版本外,为了降低购买门槛。车厂还推出了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200千瓦。

增程式车型之所以能被归类为新能源,就在于可以实现较长的纯电行驶。AITO品牌表示,问界M7搭载了容量为40kWh的电池组。

在WLTC工况下,后驱版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95km,四驱版则为165km。对于有便利充电条件的用户来说,在日常大多数使用场景中,完全可以实现纯电出行。

华为智能座舱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华为在智能科技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此次发布的问界M7,其搭载的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无疑是新车的一大亮点。

新车采用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了华为车机系统。在交互方面,采用了极简的设计,以及统一的通知和控制中心以及多任务操作系统。

从官方宣传的功能点来看,问界M7凭借更轻松的语音交互和高效的地图导航,以及华为便捷的跨设备连接和操控能力。新车可以实现全场景多产品的无缝连接体验,令问界M7在同级别车型中,展现了不俗的产品优势。

此外,新车还采用10.4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HUD抬头显示系统,透露出较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增加了不少豪华配置。

官方表示,新车配备华为SOUND音响,能带给消费者愉悦的听觉享受。19个发声单元,遍布车内各个角落,并且还配备1000W的独立功放。

全民舆车:问界M7上市后,将会对理想ONE的销量产生冲击

据赛力斯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刚过去的6月,AITO品牌凭借着问界M5这一款车型,就售出7021辆。可以看到,依靠着华为的品牌影响力,问界M5在市场端已经受到消费者的逐渐认可。

而此次问界M7的推出,在空间方面较问界M5更大,拥有更多的座位。虽然在机械部分的变化不大,但可以看作是在SUV细分市场的一个补充,类似于宝马X5和X7的关系。可以预见的是,这款车型的上市,将会对理想one带来不小的冲击。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