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试驾全新宝来,当之无愧为“新质感国民家轿”!

2022-07-12 02:11:34来源:网络整理

2001年,一汽-大众正式将Bora引入中国,宝来由此开启A级家轿市场的荣耀之征。“Bora”的名字来源于亚得里亚海强劲的季风,而“宝来”二字,则完美诠释了与千千万万家庭共享生活喜悦的美好愿望。时间转眼来到2022年,经过了数次换代的宝来,仍然是紧凑型车市场上的一棵“常青树”!

近日,在一汽-大众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中举办的“全擎动力 质享新生”全新宝来集中媒体试驾活动上,编辑认真体验了全系升级至“T”动力的全新宝来。而在试驾过后,编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说,全新宝来当之无愧为“新质感国民家轿”!

驾驶品质优秀之余,全新宝来的动力不弱且油耗也并不高!

全新宝来集中媒体试驾活动的帷幕,由“1.2T宝来节油挑战赛”拉开!大家从长隆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前往广州海鸥岛景区,再返回位于广州市区的广交会展馆,路程全长接近90公里。相信是主办方有意而为之,这次的行程涵盖了市区道路、快速路、高速公路以及乡镇小路等几乎全部日常用车中会涉及到的路段,更好地展示了宝来在不同路况下的驾乘品质以及动力、油耗表现!

在引入之初便有着“驾驶者之车”称号的宝来,其驾驶基因得到了非常好的传承!宝来的方向盘尺寸比较适中,而握感较为粗壮,方向盘助力的手感恰到好处,既不会轻得发飘,又不会重得令人难受。

而全新宝来的一大变化,则是其舍弃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5M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全系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2T以及1.4T,匹配的是DSG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或许有不少人看到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加上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就会说一些不好的话。可实践才能出真知,在试驾过程中,哪怕是为了节油而调到经济模式,1.2T版本的宝来也不会出现动力不够用的状况。其20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2000-3500转就能爆发出来,比起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动力爆发会来得更加及时!

而作为一个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已久的车企,大众对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可以算得上是炉火纯青了。如今的DSG,早已不是早年间坊间所调侃的“大傻瓜”,换挡积极且几乎没有顿挫的感觉,是编辑这次试驾下来对它最大的感受!

得益于积极地换挡以及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时速时的低转速,此次行程下来编辑所驾驶的1.2T宝来百公里油耗表显仅为4.7L/百公里。而其他媒体所测得的数据也基本在5L左右,最低的车辆油耗甚至不到4L/百公里。由此可得,在有着不错动力的同时,全新宝来的燃油经济性也同样值得称赞!

实用性的传承,智能化的提升,终究造就出全新宝来!

在外观部分,全新宝来增加了贝尔加湖蓝的车身配色,并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车长增加9mm,达到4672mm;车高增加16mm,达到1478mm;车宽为1815mm;轴距达到2688mm。车身尺寸的加长加高,给整车带来大气稳重的视觉感。

而全新宝来的另一大变化,在于车内部分。全新宝来首次采用悬浮式设计,辅以环抱式中控台,并且使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2英寸悬浮大屏。其中,12英寸悬浮中控大屏有着1720×860高分辨率,还具有接近感应动效,通过左右挥动手势,可以实现翻页查看下一页面图标。

而智能化不仅在于此,全新宝来搭载Clean Air 3.0系统,可根据车内实时PM2.5浓度、车内湿度及运行时间可实现自动控制,高效地净化车内空气。整场试驾活动下来,编辑完全没有闻到任何异味,这一点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都是十分在意的!

另外,全新宝来的亮点之一——RTA驶出车位预警,更是让编辑觉得一汽-大众是有设身处地地从消费者的角度思考的!该系统借助后保险杠内的雷达传感器,在倒车驶出停车位时监控本车后方的横向来车,通过仪表及蜂鸣器报警。在一些拥挤的老城区或者狭窄的停车场中,可有效降低和避免倒车状态下和横向来车发生碰撞的可能。

在活动首日进行的场地试驾活动中,编辑切实感受到了全新宝来的实用性以及智能化水平!在后备厢置物环节,编辑亲眼目睹了全新宝来近乎“恐怖”的装载能力,得益于良好的进深,宝来可以轻松装进若干登机箱以及托运箱,还能放置一辆折叠起来的婴儿车!而折叠两侧倒后镜进行倒车入库,也因为宝来的一众智能化辅助系统变得轻而易举。

颜值和实力并存,国民家轿当之无愧!

试驾活动的第二天,编辑全程坐在后排,一边欣赏长隆野生动物园内野生动物的野性美,一边体验全新宝来的后排乘坐感受。进入后排的第一感受,是宝来柔软的后排坐垫以及宽大的腿部空间!即使使用了较为流线的造型,由于车顶的“偷空”设计,身高176cm的编辑在后排的头部空间仍然有着十分大的宽裕!

车辆行驶起来之后,其底盘动态与其国民家轿的定位十分匹配,车辆在行驶中没有过多的侧倾,但悬挂的调校并非偏硬的感觉,整体十分中性,既有不错的支撑又兼顾了舒适性!这样的调校,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坐在车内静静欣赏宝来的美,可以看到其从舒展的前脸造型,到柔和纯净的形面,再到全新尾灯点亮方式和流水灯设计,展现着内敛理性魅力的同时,不失年轻运动气息。甚至在长隆野生动物园自驾参观时,全新宝来还吸引了一只鸵鸟驻足观看!

最令编辑喜爱的,是全新宝来传承GTI经典战斧元素所设计出来的轮毂造型,呼应识别性元素同时体现了旋转感。全新宝来强劲的硬实力加上高颜值,很难不令人对它多加关注,它也无愧为新质感国民家轿!

汽车网评:进入中国市场多年的宝来,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

进入中国市场二十余年来,宝来一共经历了四代车型的更替,但由始至终,它都在细分市场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究其原因,就是宝来自身过硬的实力以及长久以来积攒下来的口碑!通过这次试驾活动,编辑认为宝来确确实实是一辆适合大多数人的车型!

它的外形动感年轻又不会过于激进,内饰质感十足!在驾驶上它有着不错的操控基因,乘坐舒适性也可圈可点。总体来说,宝来是一款十分均衡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良好的口碑加上合理的定价,偶尔还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以上种种特点造就了这一低调的“爆款”车型!

在全新宝来上市之后,相信它还能保持强劲的竞争力,继续在细分市场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