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雪域高原上体验瑞虎8 PRO 鲲鹏动力之外 智能也是一大看点

2022-07-12 02:11:25来源:网络整理

2018年4月,奇瑞汽车推出瑞虎8 车型,凭借不错的产品力,瑞虎8迅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而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选择,奇瑞随后又推出了瑞虎8 PLUS以及瑞虎8 PLUS鲲鹏e+车型,但奇瑞似乎并不满足于此,于是,瑞虎8 PRO顺势而来。

颇有新意的新外观新车上市不久,小编便参与了一次较为深入的试驾体验,这使得小编对瑞虎8 PRO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奇瑞汽车官方表示,瑞虎8系列虽然有四款产品,但是每款产品都有明确的定位,其中瑞虎8主打动力与空间、瑞虎8 PLUS则在瑞虎8的基础上增加了豪华的属性,瑞虎8 PLUS鲲鹏e+则是在瑞虎8基础上增加了节油的特征,而最新成员瑞虎8 PRO定位则为动力、空间与科技。

瑞虎8 PRO的科技首先在外观设计上便有所体现,官方话术称瑞虎8 PRO采用了时空矩阵的全新设计语言。相对前面的几款产品,新车前脸的设计确实会更有新意些,熏黑的中网面积更大,视觉冲击力与运动的氛围营造都会更强一些;关于官方所说的科技感,或许主要体现在车灯的设计上,细长的车灯只能带来更凶悍的视觉感受,但LED晶体前大灯加上流水转向灯的内部灯源或许才是科技属性的一种表达,并且,灯光的配置也很出色,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中高配车型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作为中型SUV,瑞虎8 PRO的车身尺寸为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仅以车身数据来说,属于中等水平,但实际的乘坐体验来说空间并不是问题,甚至其还有7座的车身布局。

贯穿式尾灯也是瑞虎8 PRO的亮点之一,对于提升整车识别度与夜间行车安全均有一定意义。除两驱深空版车型之外,全系均有电动尾门与感应尾门功能,并且带尾门位置记忆,其中5座版车型后备厢容积为889-1930L,7座版车型后备厢容积为193-1930L,以5座车型来说,889L的后备厢容积在同级产品中不可多得。

座舱简洁但配置不差

瑞虎8 PRO的座舱设计有新能源车型的简洁感,车内整体的布局干净清爽,采用了当前较为主流的双联屏设计,两块屏幕总尺寸为24.6英寸,视觉上,无论是UI界面还是显示的细腻感都表现不错;电子换挡机构造型上也是奇瑞全新的设计,对于手较大的男性用户来说,握感很出色,而女性用户则能更好的体验其轻便的特性。

车内物理功能按键不多,仅在换挡机构旁井然有序的排列着一些功能按键,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的是触摸按压的设计,功能操作的准确性没有问题,但在操作时似乎没有反馈,若能辅以震动提示操作成功,则在观感与实用程度上都会有更好体验。

作为搭载了奇瑞Lion 5.0智能座舱的产品,车内除设计外,在功能运用上也有不错表现,包括丰富的智能网联运用与舒适功能配置。智能运用包括在线导航、音乐、爱奇艺视频、唱吧以及火山车娱等系列常用的APP运用,同时,车机也支持CarPlay以及华为HiCar功能,能够更好的拓展一些功能运用。

试驾车型为290T两驱星际版7坐车型,作为1.6T的顶配车型,其配置丰富程度值得肯定,很多人钟情的W-HUD抬头显示,无线充电、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以及手势控制和面部识别功能均未缺席,同时,还有10喇叭的索尼扬声器带来的出色声场体验。

同时,L2.5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当前也是一款出色产品不可或缺的竞争力,试驾车型在这方面配置的相当齐全,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一系列功能,在更好提升主动安全之余,对于提升驾驶舒适性也有很积极的意义。

动力与舒适值得肯定

尽管所体验的车型为1.6T的两驱车型,但该1.6T鲲鹏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5kW,即相当于最大197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与之匹配的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尽管试驾路线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地区,但发动机并不会有明显的动力衰减问题,当然,由于空气稀薄的客观问题确实存在,因此在急加速时,踩下油门的瞬间确实会有一定的动力延迟现象,但是轻微的迟滞之后,发动机的动力便能够得到很好的释放,并且既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顺畅感又不缺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的轻畅感。

整体而言,从动力输出到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瑞虎8 PRO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而除此之外,其底盘的调校也值得一提。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调校取向偏向于运动,车身支撑性在同级中属于不错的代表,这对于落石很多、牛羊动物经常在路中间闲逛又多急弯的山路驾驶是利好,车身稳定性更高,驾驶员转向与紧急避障的信心也会更足。

对小编来说,动态驾驶除了对动力、操控有要求之外,舒适性也是极为关注的一点,首先瑞虎8 PRO的NVH表现是可以肯定的,发动机噪音、风噪与胎噪抑制都不错,三方噪音源都控制不错的车型在十多万的级别中不多见;NVH之外,便是座椅舒适程度,瑞虎8 PRO最为舒适的座椅应该是副驾的零重力座椅,不仅填充物恰到好处,同时配有腿托与按摩功能。同时,该功能在同级中也不可多得。

汽车网评:能否为瑞虎8系列销量提速?

早在今年的4月底,瑞虎8系列的第五十万辆整车便下线了,从2018年4月-2022年4月,正好四年的时间,瑞虎8系列成为了“50万辆俱乐部”的成员之一,那么在全新成员瑞虎8 PRO加入后,瑞虎8系列的下一个五十万辆会不会用时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