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比亚迪公布6月销量,同比增长168.8%,汉家族售出超2.5万台?

2022-07-12 02:11:10来源:网络整理

在自主车企中,比亚迪无疑成为了热度最高的汽车品牌。凭借纯电和插电混动的技术积累,获得了出众的市场表现。近日,比亚迪公布了6月的乘用车销量数据,售出133762台,同比增长168.8%。那么,几大主力车型的具体销量是怎样的?

高端车型汉和唐热销,合计售出超3.3万台

首先来看高端车型,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汉6月的销量为25439辆,作为一台平均单车价达到20多万的轿车,这个表现无疑相当恐怖。即便是对比燃油车中的凯美瑞和雅阁,也不落下风。

汉车型提供了纯电和插电混动版本,据车厂透露,汉DM系列的6月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86%。之所以能取得这么高增长,在于汉DM车型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搭载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拥有强劲的加速表现。同时,得益于较高的发动机热效率,在亏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4.2升。

SUV的旗舰车型唐,6月销量为8134辆。与汉一样,同样提供纯电和插电混动版本。官方表示,唐EV在6月的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837.1%。能取得这一成绩,与不久前进行了改款焕新有关。新车增加了6座版本,配备更多的豪华配置,其第二排的乘坐体验更为舒适。

宋和秦车系已成燃油车颠覆者,合计售出超5.8万台

回顾比亚迪的发展史,不难发现,就是在秦和宋车型的DM-i版本发布之后,销量开始出现了快速增长。现如今,这两款车型依旧是销量的中流砥柱。

官方数据显示,宋家族在6月销量为32077辆。从体量看,即便是放在整个SUV市场,也依旧是相当靠前的位置。

宋车系的动力系统比较丰富,除了大家熟知的纯电外,低配的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高配则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并且配备前后双电机,主打性能。

秦家族的6月销量则为26623辆,在轿车市场中,这一成绩也同样属于相当出色。其中,秦PLUS EV的6月销量实现了同比增长163.8%。

海洋系车型已成为比亚迪一个重要的增量市场

在去年,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海洋车系,随着新车的逐步推出,已成为比亚迪的一个重要增量市场。

比亚迪表示,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海豚,6月销售了10376辆,环比增长61.4%。作为一台纯电车型,实现了销量的稳步上升,成绩可谓相当不错。

海豚能取得成功,与其精准的定位有关。在10万级别的纯电车型中,海豚是少有的纯电平台新车。动力方面,低配搭载的是最大功率95马力的电动机,高配车型的动力则强上不少,最大功率达到177马力。

上市仅有数月的驱逐舰05,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6月销量为7464辆,环比增长63.8%。厂商指导价11.98-15.58万元,与秦PLUS虽然价格有重叠,且同样是定位紧凑型车,但风格更为运动一些。同时,内饰设计也更为注重时尚感,配色较为清新。

动力方面,搭载1.5L自然吸气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主打低油耗。当然,在有便利充电的条件下,也可以实现纯电出行。

汽车网评:产能是目前限制比亚迪销量的主要因素

从比亚迪近几月公布的数据来看,销量表现简直是令人瞠目结舌,在10万-30万元的新能源车市场,已经树立了领军者的形象。并且,无论是纯电还是插电混动车型,都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可以说,目前唯一限制比亚迪销量的就是产能因素了。对于当下的比亚迪,加速推出一个高端品牌,或许应该是目前的业务重心。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