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吉利汽车6月售出126595辆,同比增长26%,新能源表现抢眼

2022-07-12 02:11:54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吉利汽车集团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6月总计售出新车126595台,同比上涨26%,环比上涨超42%。从公布的信息看,无论同比还是环比数据,均取得了高速增长。那么,旗下各大子品牌的销量如何?

6月吉利品牌销量达到92001台,高端系列表现不俗

首先来看体量最大的吉利品牌,官方数据显示,6月吉利品牌销量为92001台,环比增长超过52%。较上月的市场表现,有明显的提升。

据车厂透露,定位高端的中国星系列,在6月售出23451台,环比增长超过65%。从这个数据能看到,吉利品牌的高端化之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目前,中国星系列车型包含了星越L、星越和星瑞。其中,星越L定位紧凑型SUV,星越则是一款轿跑风格的SUV。在市场端,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星瑞则是一款紧凑型轿车,搭载了2.0T发动机,在同级别中,有着明显的动力优势。

领克6月销量达到13193台,环比增长16%

定位高端运动品牌的领克,在6月也有良好的销量表现。官方数据显示,领克6月售出新车13193台,环比增长16%。

目前,领克已经拥有齐全的产品线,涵盖了紧凑型轿车、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大型SUV。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余地比较宽广。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品牌在今年推出了智能电混技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车型-领克01 EM-F,目前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80-21.00万元。

领克方面表示,新车搭载了混动专用的1.5T发动机,拥有最大功率110kW。热效率达到43.32%,展现了出色的效能。

车厂透露,WLTC工况下,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需4.88L。传动方面,匹配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的仅为7.8秒,作为一款混动车型,已经算得上动力强劲了。

新能源表现抢眼,6月环比增长超过51%

对于各大车企来说,新能源无疑是目前的战略重心。吉利汽车集团表示,6月,新能源(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的销量29671辆,环比增长超过51%。从数据来看,表现相当不错。

其中,极氪品牌6月的销量达到4202台。作为一款厂商指导价为29.90-38.60万元的车型,这个市场表现无疑值得肯定。

主打纯电动的几何品牌,在6月售出12163台,环比增长35.6%。从数据看,也展现了不错的向上势头。目前,已推出了数款产品,包含几何A、几何C、EX3功夫牛和几何E。

其中,几何E是近段时间上市的一款全新车型,定位小型纯电SUV,起售价不到9万元。在自主品牌中,有着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新车提供了2种续航版本,分别达到320km和401km。虽然在纯电车中,续航里程并不算特别高,但结合定位看,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准。

睿蓝汽车在6月的销量则为4936台,官方表示,环比增长超过22%。作为一个主打换电模式的新能源品牌,睿蓝受到了较高关注。据悉,未来还将推出多款车型。

汽车网评:吉利的销量正在回暖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已经蝉联多年乘用车的年度销量冠军。但在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和供应链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导致销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从公布的最新6月销量数据看,市场表现已经开始回暖,取得了同比和环比的双增长。让我们拭目以待,吉利在下半年的销量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