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鲍勃·卢茨(Bob Lutz)和中国人可以拯救菲斯克吗?

2020-04-01 16:02:50来源:

如果鲍勃·卢茨(Bob Lutz)快要倒闭了,那您就不会知道。这位前通用汽车公司雪茄剔除产品负责人,至少部分负责今天在路上看到的许多汽车,其中包括雪佛兰Camaro,雪佛兰Volt和即将淘汰的凯迪拉克CTS。卢兹(Lutz)去年2月年满81岁,但他仍然是《福布斯》(Forbes)杂志的特约撰稿人,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他是位于犹他州的Via Motors的董事会成员,该公司通过插入式气体/电力传动系统对一些通用汽车模型进行了改装。他与密歇根州企业家吉尔伯特·比利亚雷亚尔(Gilbert Villarreal)共同创立了VL汽车公司,该公司计划用通用汽车提供的增压6.2升V-8汽车改装燃气电动Fisker Karma轿车。

问题是,菲斯克的下沉速度超过了“美国偶像”收视率。卢茨(Lutz)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菲斯克(Fisker)破产不会影响VL的近期计划,但现在看来他正在采取行动。据路透社报道,VL汽车公司已与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万向集团合作,后者已于今年初收购了菲斯克的破产电池供应商,作为一揽子破产交易的一部分,出价2000万美元收购菲斯克。

菲斯克和两位买家的代表均拒绝对路透社发表评论,但潜在的交易说明了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汽车制造商的跌幅。路透社报道,菲斯克(Fisker)告诉投资者,截至2011年12月,其市值已接近20亿美元。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在特拉华州一家关闭的通用汽车工厂为Karma打造一个价格更便宜的兄弟产品,名为Atlantic,但潮流很快就改变了。当菲斯克未能满足贷款条件时,能源部暂停了低息贷款,这家汽车制造商在4月解雇了大部分员工。路透社说,它仍然欠美国能源部约1.71亿美元。

Lutz会成为Fisker的所有者吗?时间和金钱会证明一切。

RelatedCars.com回顾2012年菲斯克(Fisker)汽车业随着新细节的涌现菲斯克(Fisker)濒临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