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允许在德国禁止柴油车行驶的城市

2020-03-28 13:35:52来源:

在德国法院作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后,杜塞尔多夫和斯图加特将被禁止从其市中心禁止严重污染的车辆。

这两个城市是德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斯图加特是制造商梅赛德斯的所在地。不过,这项裁决可能会在德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因为有70多个城市的污染水平超过了欧盟的标准。

•英国汽车业呼吁二氧化碳排放政策“一致”

这是同类裁决中的第一项裁定,因为一个城市有权禁止其管辖范围内的车辆通行。禁令的执行方式还有待解决。

这项禁令可能对旧柴油车的影响最大,批评人士也质疑该禁令对二手柴油价格的影响。德国政府及其汽车行业一直强烈反对该禁令,担心该禁令将对柴油车车主产生影响。

尽管该裁决与英国没有直接关系,但提起此案的公司之一ClientEarth Ugo Taddei的清洁空气律师表示:“这场胜利对德国人民的健康是一个巨大的成果,并且可能对更远的地方产生影响。该裁决使人们期待已久的法律明确性是,柴油限制在法律上是允许的,并且将不可避免地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这将对我们其他法律案件产生影响。”

现在,了解英国计划从2040年起禁止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