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牛津市中心将于2020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零排放区

2020-03-22 16:47:43来源:

牛津市将从2020年开始在市中心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从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零排放区(ZEZ)。

在牛津市议会和牛津郡县议会的联合提案中,该计划是在2020年禁止在市中心的某些地区使用常规燃料车辆。在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新汽油和柴油汽车的五年之前,将在2035年禁止整个城市的所有非电动汽车。

•2017年最佳电动汽车销售

根据市议会的数据,牛津市中心目前的二氧化氮(NO2)含量非法,这是导致癌症和心脏病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根据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和皇家儿科与儿童健康学院2016年的报告,英国每年有40,000多人死于空气污染。

尽管牛津地区的二氧化氮水平下降了36.9%,但市中心的某些地区仍然受到严重污染。通过实施ZEZ的两个阶段,牛津污染最严重的街道乔治街将在2035年将其二氧化氮含量降低74%,使其低于法律限制。

市议会已经开始为零排放区做准备,已经获得了50万英镑的政府资金,用于安装电动出租车的充电站,另外80万英镑,用于为普通驾车者安装100个EV充电站。6月份要求进一步拨款以推进ZEZ提案。

•新的电动汽车A到Z:所有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完整指南出售

牛津市议会议员约翰·坦纳说:“市中心的有毒和非法空气污染正在损害牛津居民的健康。迫切需要进行步骤更改;零排放区就是阶梯式变化。”

“县和市政府共同提议从2020年开始在市中心建立一个零排放区,并采取其他措施减少圣克莱门特街,高街和圣阿勒达特街的长期污染。使用牛津中心的每个人都有权呼吸清洁的空气。”

从10月16日至11月26日,将举行为期六周的公众咨询,以征询公众对零排放提案的反馈意见。

坦纳(Tanner)敦促每个使用市中心的人参加,并补充说:“我们需要知道人们的需求是什么,以便我们可以规划一个零排放区,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企业和居民的影响,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对城市健康的影响。”

零排放区对牛津市中心是否有意义?在下面的评论区告诉我们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