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德国的散酒驾驶法受到威胁

2020-05-29 17:49:27来源:

据报道,德国各州内政部长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以减少该国骑自行车者的散饮酒门槛。

但是游说团体坚持认为,新的限制应保持在高于当前对其他驾驶者施加的限制之上。

根据德国法律,骑车人的法定血液酒精含量(BAC)为0.16%,而汽车和摩托车使用者为0.05%。

但是德国网站www.thelocal.deis报告说,这一数字现在正受到威胁,研究表明,欧洲国家十分之一的自行车交通事故是车手在酒精的影响下造成的。

下萨克森州内政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Boris Pistorius)说:“在目前的1.6的限制下,没有人可以安全旅行。”

根据德国自行车总协会的数据,2011年发生事故的3725名骑车者受到酒精的影响。该组织的发言人雷内·菲利佩克(RenéFilippek)承认需要降低这一数字,但认为BAC限额不应降至0.05%。

她说:“自行车比汽车更容易骑。”

皮斯托里乌斯说,虽然可能会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但需要谨慎考虑。

他说:“我们不应该只盯着数字。”

“更多的危险观念是,酒精在车把后面比在方向盘后面危险小。”

在澳大利亚,骑自行车的人与汽车和摩托车使用者要遵守相同的血液酒精限制: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