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高田忽略了员工对充气机的担忧

2020-04-06 10:46:36来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陷入困境的汽车安全产品供应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忽略了员工对本田汽车公司早在2000年就向其提供的气囊充气机的误导和操纵数据的担忧。

一位知情人士今天向《汽车新闻》证实了《华尔街日报》报道的细节。

《华尔街日报》周二晚间引用了“高田内部文件”,显示员工对这家日本公司隐瞒合规测试失败的结果以及向本田公司提供有关其安全气囊充气机的虚假报告表示担忧。

该公司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田对这些验证测试和报告中出现的问题深表遗憾。”“这些失误与高田的工程标准和协议完全不兼容,我们衷心向客户,监管机构和驾车人士致歉。”

含有硝酸铵推进剂的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召回事件之一。由于有可能使弹片从有缺陷的零件上爆炸,因此召回了约1,920万辆汽车,这至少导致8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

高田最大的客户本田本月宣布,将不会在所有未来型号上使用该供应商的安全气囊充气机,理由是对高田内部文件的调查表明,该公司“歪曲并操纵了测试数据”。

本田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开始对提供给汽车制造商的Takata测试数据进行第三方审核。该公司表示,将把结果报告给美国监管机构,届时“将有更好的机会进一步发表评论”。

福特,日产和丰田也加入了本田,称他们将不再使用某些高田充气机。

汽车制造商宣布这一消息之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本月表示,已对Takata罚款7,000万美元,原因是高田未能及时召回该缺陷。高田表示,将逐步淘汰充气机中的硝酸铵。如果该公司违反了与该机构的同意令或违反了美国汽车安全法,则将受到NHTSA的另外1.3亿美元罚款。

Takata在声明中说,“一年多以前,在调查充气机破裂过程中,已经将验证测试的问题提请了NHTSA和其他政府机构注意。”

《华尔街日报》的报告说,内部的Takata文件显示,该公司的美国员工对日本员工操纵数据,特别是为确定产品是否满足客户需求而进行的验证测试,扬起了红旗。

2000年11月,美国员工在“一个名为Inflation Systems Inc.的组织”中向本田发送的文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田在2000年6月发送给本田的安全气囊充气机的报告中,称其细节“不一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高田工程师鲍勃·舒伯特(Bob Schubert)在2005年撰写的文件中列出了他认为是不同高田充气机的变更信息。文章还引用了2010年5月的“ Takata演讲中引用了对本田和其他改动的良好'安全系数'度量的不正确报告。”

高田表示,它“已经并且将继续采取步骤,以改善我们的程序和监督,以确保类似的过程故障不会在今天发生,并且将来不会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