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苹果获车门专利:可在车辆沉没在水中时挽救生命

2020-08-20 08:17:1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一般而言,车门本身就可为乘员提供安全性,有助于让汽车保持坚固、支撑部件、在发生碰撞时将冲击力减至最小,甚至在锁上之后,还能够让乘员免受外部攻击者的攻击。虽然车门确实很有用,但是却很少配备智能功能,必须依靠手动拖动到位,才能够与用户交互。不过,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申请了一项名为“动态元素保护”(Dynamic Element Protection)的专利,指出车门可能会获得某种智能辅助技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苹果车门专利,苹果汽车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了该如何控制车门,以应对“车辆附近的动态元素”,即可能出现的危险,如其他车辆或行人。虽然在一般情况下,车辆附近任何移动的物品都可能被认为是危险物品。

简而言之,该系统可以管理车门或车窗处于关闭还是打开状态,还能够自动将车门和车窗打开。根据情况的不同,该系统可能会阻止车门和车窗打开,直到确定足够安全为止。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专利,苹果车门专利,苹果汽车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该系统采用汽车内置传感器,可以监测周围的物体和其他运动元素,并根据监测数据采取行动。例如,当周围有停放的车辆时,可以选择在经过该车时,车门保持关闭状态,或者限制车门的开启幅度,以防刮碰。

此外,如果一辆汽车已经停放好,并且被乘客或宠物占用,但是驾驶员不在场,该专利可以建议延长空调的使用时间,让车内温度适宜。如果驾驶员不在场,但是突然发生了紧急情况,汽车可以根据其他乘员的反应或者直接通知驾驶员,自动锁上车门,必要时可在探测到具体情况时紧急响应。

如果在更紧急的情况下,如车辆被部分或全部浸没在水中(可利用传感器设备探测车辆外部表面的流体压力,以确定车辆是部分还是全部浸没在水中),该系统会执行一整套程序,包括关窗和锁车门(减少水流入车中,给乘员更多准备时间以逃离车辆)、解开安全带(让乘员不受阻碍地逃离车辆)、部署漂浮装置(可定位位置并手动充气,自动部署到乘员身上,还可发出车辆定位信号)以及发出求救信号。如有必要,还会给车内提供空气,并询问乘客是否准备好可以离开车辆,如果得到积极回答,就打开车门和车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