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前奥迪老板斯塔德勒排队争取大笔支出

2020-05-12 09:45:32来源:

慕尼黑检察官因涉嫌干预“柴油门”调查而被判入狱四个半月后,释放了前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

在大众集团迫使他退出奥迪首席执行官和VAG董事会职位几周后,施塔德勒就被释放了。他要得到800万欧元(合1,278万美元)的甜味剂,前提是他发现自己对Dieselgate的所有指控都是无辜的。

Stadler已被警方无罪指控关押在巴伐利亚城市奥格斯堡(奥迪总部位于巴伐利亚州英戈尔施塔特),此前警方指控他们在电话中拦截了这名55岁的男子,试图阻止他们的调查。

尽管没有怀疑斯塔德勒在开发柴油机丑闻中心的排放欺诈性柴油软件方面发挥作用,但在300亿美元的危机之后,检察官对他的行为提出了质疑。

他们仍在调查丑闻中的其他大众汽车和奥迪高级管理人员和工程师,包括至少一名保时捷董事会成员,而该公司在慕尼黑监狱中无罪释放了9个月后释放了前大众集团动力总成董事会成员沃尔夫冈·哈茨。

斯塔德勒于6月中旬入狱,他在5月以奥迪首席执行官的身份签署了一份新的为期五年的合同,这几乎引起了普遍的震惊,并于10月初辞职。

他从2003年起担任奥迪董事会成员,从2007年起担任奥迪董事长,从2010年起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

斯塔德勒的个人财富估计超过1亿欧元,年度报告显示,他与奥迪的基准合同为他带来了约1500万欧元,而他在大众汽车集团的董事会席位在2017年又达到了525万欧元。

大众已经因向前动力总成开发负责人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支付超过1300万欧元的解雇费而受到批评。

在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它甚至向聘请的高管支付了巨款,以清理其文化。

大众汽车集团向克里斯蒂娜·霍曼·登哈特(Christine Hohmann-Dennhardt)支付了630万欧元,以从戴姆勒的合同中收购她,并以降落伞将其降为负责诚信和法律事务的董事会成员,然后又向她支付了690万欧元,以在13个月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