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蔚来汽车新增融资超17亿美元 储备现金超过200亿元

2020-09-02 08:17:15来源:盖世汽车

自小鹏汽车成功登陆美股后,蔚来、理想和小鹏的三强格局已定,而最先登陆美股的蔚来汽车还在持续发力。8月31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披露股票增发计划,股票增发发行价定为17美元,发行规模达8850万股。其中,承销商可超额增发1327.5万股。

蔚来,蔚来

此次增发完成后,蔚来总融资额将超17亿美元,成为中国高端智能电动车行业最大规模增发。据悉,本次蔚来增发所募集金额将主要用于增持蔚来中国股份,行使蔚来中国的股份回购权,同时加大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以及全球市场的扩张。

此轮融资后,蔚来的储备现金将超过200亿元。对此,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到财报披露日,因此对于现金储备超200亿元只是根据二季度情况进行的计算。

蔚来,蔚来

根据蔚来汽车最新披露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蔚来汽车营收达37.19亿元,汽车销售收入34.86亿元,毛利率大幅转正,汽车销售毛利率为9.7%,综合毛利率为8.4%,经营性亏损11.60亿元,同比大幅收窄64%。蔚来创始人李斌预估,到2020年底蔚来汽车毛利率将达到两位数。

除此之外,蔚来汽车还在敲定全球扩张的细节。此前蔚来汽车对外透露,公司预计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进入欧洲等国际市场,但并不排除将在2022年才会登陆欧洲市场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