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萨博首款车型向媒体揭幕

2020-04-15 09:46:31来源:

1947年,第一架萨博原型机于1947年6月10日在瑞典林雪平问世。

萨博(Sab)是瑞典飞机公司(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的首字母缩写,它渴望设计并生产一种能够与诸如欧宝Kadette和Adler之类的德国小型汽车竞争的汽车。

手工制造的原型-被称为Ursaab-由一组飞机工程师创造,并具有在风洞中设计的独特空气动力学车身。它的风格与当时的其他汽车不同,并由横向安装的两缸二冲程发动机提供动力。

前轮驱动是当时罕见的功能,在瑞典的恶劣天气条件下,它显得活泼而稳固。平整的地板也使机舱更加有用。

萨博

早期的萨博92。

萨博公司(Saab AB)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生产了战机,并于1945年启动了汽车设计计划。该项目的代号为X9248,后来被称为Project 92,这是该公司的Project 91(单引擎教练机)之后的量产车。

在设计和设计92原型的16人团队中,没有一个具有汽车经验的工程师。只有两个团队成员(大多是航空工程师不足)拥有驾驶执照。

在试驾过程中,该团队将92万辆原型车行驶了330,000英里,这是四个原型中的第一个。

萨博(Saab)从1949年至1956年生产了第一代92,直到1953年,它只有绿色。

该品牌以古怪的造型,出色的操控性和安全性着称,在许多欧洲人和后来的美国人中赢得了追捧。

通用汽车在1989年收购了萨博(Saab)50%的股份,后来完全控制了该公司。作为通用汽车2009年破产的一部分,瑞典品牌于2010年出售给Spyker Cars,但在2011年末因被迫寻求破产保护而倒闭。

2012年,公司博物馆收藏品中的大多数历史悠久的汽车在拍卖会上出售,以偿还债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