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驾驶浪潮中的实干家,美行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2021-08-18 18:16:05来源:盖世汽车

最近,数字化车联网企业美行科技捷报频传。

在毕马威中国发布第四届“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榜单中,美行科技凭借在位置服务领域的领先市场地位和对智慧出行产业的前瞻布局成功入选。

美行科技

在8月6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数字驱动创新,激发辽宁智造新动能》专题报道中,美行科技又作为数字辽宁建设的代表企业备受关注,所研发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更是作为技术创新、产品落地、服务到位的示范案例被聚焦报到。

美行科技

事实上,美行科技的迅猛发展与汽车、出行行业百年未有之深刻变革紧密相连,发展方向也与国家鼓励支持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双碳”战略、交通强国战略、新基建战略高度契合。

恰逢战略窗口期,站在技术协同发展的交汇处,在资本力量的加持下,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新生代力量层出不穷。在这样一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黄金时代,深耕行业十余年的美行科技,凭借着什么始终屹立不倒?又站在什么样的角度去解读未来出行?而资本市场又将给出怎样的态度?

需要梦想,需要方向,更需要扎实的每一步

“2000万级智能网联导航用户”、“70%以上车厂/系统供应商合作经验”、“首家发布用于规模化量产的高精车道级导航”“首家实现城市级路内路外停车场信息化管理的创新系统”……。

以上标签既代表了美行,又不足以代表全部的美行。

对于美行科技来讲,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领域的野心不是凭空而来,而是基于对行业发展敏锐的嗅觉与自身的准确定位。

美行科技

聚焦车内,美行在传统车载前装导航、车道级导航、人车共驾导航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在汽车前装市场实现了千万台级装配量产,为众多主机厂提供专业的导航、车联网产品和服务。

技术落地带来产品演进的更多可能性。美行高精度车道级导航技术,可以为车辆提供持续的位置、路线和安全场景的决策信息辅助,为驾车出行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准导航体验;在面向自动驾驶的HMI解决方案中,基于车道级导航的渲染与自动驾驶可视化呈现,通过3D渲染效果呈现的地图导航效果,为用户带来更直观的感受,实现人车共驾。

美行科技

放眼智慧城市新基建建设,美行聚焦停车场景,直面“停车难”,把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建设走出了新路。美行依托国际领先的创新太阳能物联网设备,不仅让用户随时掌握停车场的距离、剩余车位等信息,还能实现闲置车位共享。同时,可为城市管理者、停车场运营机构提供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SAAS服务,实现停车服务的全场景覆盖。此前已为沈阳、本溪、菏泽等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美行科技

正如美行科技在央媒报道中表示,美行科技将始终坚持技术的创新、产品的创新、服务的创新的发展理念,实现每个用户需求精细化管理,为城市级智慧停车行业注入动能,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居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连接汽车智能与数字化服务,连接汽车出行与城市化生活,连接汽车空间与互联网生态

当数据成为生产要素,信息孤岛逐步被打破,汽车、交通、出行与生活的关系将再一次被重构,美行对未来出行的构想也在逐步进化。

美行认为,挖掘场景价值是提升车内体验的关键。美行研发的场景引擎是驱动场景智能服务的大脑,基于出行位置服务能力及生态深度融合能力,通过对全场景的数据感知,对场景进行精准识别,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的主动服务推荐,优化用户出行体验,真正实现服务找人。

美行科技

当下,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的联动也越来越多。美行具备导航电子地图甲级测绘资质、全链路高精度定位服务的能力、GIS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美行希望通过开放互利的合作,让高精度地图等地理空间数据有更多的增值空间,为智慧交通、自动驾驶、数字孪生城市等场景应用服务。

美行科技

软件定义汽车改变的不只是驾驶习惯,更加为创新和多元化车主服务创造了条件。美行基于算法的汽车数字化服务体系在传统的位置服务基础上,挖掘汽车数据价值,形成研发、销售、协助、数据反馈、售后服务的业务闭环。

其中,数字化运营平台“羽行”以快速解决4S店日常需求为使命。以数据驱动服务,对车主进行精准的运营、营销。提高客户互动频率,积累客户数据,跟客户长期做朋友。数字化大数据平台则通过提供远程故障诊断、电池衰减监控、新能源车能耗精准计算、用户画像、UBI评分、二手车数字化认证等服务,为汽车建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档案。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市场会给出回答

2015-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及预期(亿元;%)

美行科技

资料来源:《中国车联网白皮书》

2015年,智能驾驶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大家似乎发现了一片蓝海,跃跃欲试。而这,是美行在行业中摸爬滚打的第七年。在这一年,美行车联网项目上线马自达全系车型,并获科大讯飞战略投资。美行抓住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第一波机遇。

2018年,在经历了前几年的投资热浪之后,智能驾驶行业也进入了冷静期,Drive.ai、Roadstar.ai等明星企业悄声退潮,兼具耐心和实力的公司才能走的更远。在这一年,美行逆势而上,成为东北第一家获腾讯战略投资的科技企业,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部署运营,入选中国汽车行业“隐形独角兽企业”。

2021年,智能驾驶与智慧出行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已成业内共识,而美行也正处于爆发前夜。根据《中国车联网白皮书》数据,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接近万亿,2020-2025年6年产业符合增速达36.85%。广阔的市场规模离不开商业化落地,无论是车道级导航上车的演进式发展,还是对城市级智慧停车系统化建设与运营,美行都走出了一条稳步前进的道路。据了解,美行由海通证券和摩根士丹利联合保荐承销,计划于2022年登陆科创板。

在“造梦”与“实现”之间,美行科技似乎找到了最优解,在“蓄力”与“冲刺”的平衡中,让出行更美的愿景蓝图正在徐徐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