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甚至破坏者也必须遵守规则

2020-06-19 13:46:58来源:

公民抗命与犯罪活动之间存在界限。幸运的是,这不是您需要放大镜才能看到的线条。如果您完全关心符合道德的业务往来,那么它是清晰而明亮的,并且很容易避免交叉。

在过去的几周中,很明显,优步正在努力保持在那条线的右边。它的野心勃勃,不拘一格的态度曾经给公司带来了“颠覆者”的头衔,这是硅谷的头衔,以某种方式转化为数百万的风险资本。但如今,这种破坏者看起来更像是海盗,而不是讨人喜欢的迪士尼。

本月,《纽约时报》报道了一个名为Greyball的优步项目。Greyball本质上是一种失败手段,与大众用来规避法规的软件不同。Greyball使用了各种数据点-例如客户名称,位置以及他们是否曾在某些公共建筑中-试图逃避执法人员在Uber活动受到限制的地点的刺ing行动。Uber承认这至少是该软件的目的之一。

Greyball报告发布之前,Uber经历了数周的坏消息:前员工抱怨猖sex的性别歧视;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与优步(Uber)司机就薪酬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投资者抱怨公司营造了“有毒”的工作环境;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提起诉讼,指控盗窃技术;几名高层管理人员离职。

我们不是要对变革的快速步伐感到愤慨。相反,我们为愿意挑战业务开展方式的创新者和颠覆者表示赞赏。

但是,无论他们多么想敦促变革,Uber这样的公司都必须认识到,他们仍然有义务遵守法律,并尊重他人(客户,员工和监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