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重新打开“智驾新世界”,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算是把OTA升级玩明白了

2022-12-26 17:48:27来源:搜狐
12月25日,正值圣诞节,极狐为广大车主送惊喜福利:阿尔法S 全新HI版迎来第三次OTA升级。作为全球首款由IMC全冗余架构和华为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合璧的“智慧车”,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自上市以来,始终坚持用极“智”之力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此次OTA升级,将让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的高阶智驾顶级享受再进化,为广大用户打开智驾新世界的大门。

 

图片1.png

 

 

智驾加速升级,持续“量产最强”

OTA功能的加持,为车辆提供了无限可能。针对用户需求,加快车型OTA的迭代速率,成为各大车企新一轮“军备竞赛”的新赛道。

在这条赛道上,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跑出了远超行业的加速度。9月21日,交付不到两个月,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便迎来首次OTA升级,新增RCW后向碰撞提醒、RAEB后向自动紧急制动、FCTB前向横穿碰撞制动、RCTB后向横穿碰撞制动多项智驾功能;11月25日,再迎第二次OTA,聚焦智驾安全,包含RPA遥控泊车、ICA城区-智能巡航辅助两大用户期待已久的高阶驾驶辅助功能以及HUD显示升级、夜间自动升级、前视摄像头智能除雾等功能,提升极致驾趣的同时,大幅提升智能辅助驾驶安全。

 

图片2.png

 

 

如今,不足30天时间,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便解锁第三次“进化”,智驾加速升级,且出手相当“阔绰”,一次性新增5大项目,从先行者到领跑者,进一步夯实了“地表最强量产高阶智能驾驶汽车”的地位。

痛点逐一击破,真正服务于人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渴望“智驾”代劳的痛点场景无非停车、窄道等挑战车技的艰难时刻。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致力于让用户的痛点不痛,通过不断OTA升级,在面对复杂路况时,车技堪比“老司机”。

 

图片3.png

 

 

新增APA/RPA车头泊入泊出功能 苹果手机也支持

车企秀“智驾”实力时,少不了停车时的“倒车入库”,但进入纯电动时代后,很多车型的充电口设置在前端,“倒车入库”给充电带来不便,现有的“车尾泊入”式APA/RPA泊车功能明显实用性减弱。极狐汽车响应用户呼声,打破思维定势,此次OTA升级后,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将变身“全能泊车王”,APA/RPA泊车系统可自动识别可泊目标车位的泊入方式,支持垂直车位和斜列车位的“头入尾出”,车主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入库方式。

 

图片4.png

此外,应广大“果”粉车主需求,本次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新增RPA遥控泊车(iOS)功能,苹果手机用户可在车外蓝牙稳定连接范围内使用手机APP“遥控”车辆进行泊入、泊出,狭隘车位停车同样轻松惬意。

 

窄道识别“眼劲”更灵敏,周遭障碍物无处可遁

相信很多朋友开车时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通过限宽路段或者经过地下车库狭窄道路时,坐在驾驶位上视线不好,如果判断不好车宽,只能小心翼翼地“磨”过去,甚至都不敢开车通过。

 

图片5.png

 

 

窄路难行,不只是广大驾驶者头疼的问题,也是厂商所面临的一大难题。作为高阶智能驾驶辅助时代的先行者,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展现出一款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该有的样子,通过窄道激活影像灵敏度设置功能完美解决这一难题。该功能支持较近、适中、较远三档调节,用户可自主调节影像自动激活频率,窄路通行时随需唤醒360全景影像,将周围障碍物尽收眼中,有效避免剐蹭事故的发生。

NCA也可以有“性格”,超车变道风格自定义

得益于3颗激光雷达等共计34个高感知硬件、华为MDC高算力平台,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是目前量产车中极少数真正应用到激光雷达超强感知的车型,在高阶智能汽车领域,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第一个实现上市、第一个实现交付,是全球首个基于高精地图实现高阶智能驾驶并全量推送给用户的车型,目前已经实现深、沪两城推送城区NCA,让智能驾驶的概念真正落地。

如今,不断生长的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不仅越来越“老练”,更进化出与车主合拍的“性格”,NCA功能增加超车变道“关、标准、敏捷”三种自定义设置,无论车主喜欢平稳驾驶还是快速驾驶,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自行设定。

 

图片6.png

 

 

智驾导航“有规划”,出行任你游

此次OTA升级,也在智能驾驶导航功能方面进行大幅优化。在语音设置导航功能基础上,增加长途路径多途经点/改变目的地等语音设置功能,且导航界面使用更加“手机化”,支持双击放大地图等操作,清楚Get路线少走冤枉路;新增导航引导播报内容,包括预计到达时间、进入小路提示、电子眼前超速提示等,坚持“能用耳的绝不费眼”,“智慧”助力出行更安全。

 

图片7.png

 

 

如今,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正在一步步兑现当初立下的Flag,在智驾领域越来越“轻车熟路”。未来,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将不断进化,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