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沃尔沃XC60 D4 AWD Momentum Pro SUV评测

2020-05-08 12:45:36来源:

最初的沃尔沃XC60中型SUV在整个欧洲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这绝非易事,尤其是考虑到仅来自高端品牌的竞争的数量和质量。

但是在销售了将近十年之后,XC60毫不意外地展示了它的使用年限,并且近年来,有一些新鲜而令人兴奋的中型SUV,它们来自德国的知名品牌以及Jaguar等。

现在,有了新的沃尔沃XC60,尽管它的价格比其前代产品贵得多,但您一看就可以知道这是一个更现代,更精致的主张。造型和技术与其他最近的沃尔沃汽车(如XC90,S90和V90)相似,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汽车。像那些沃尔沃汽车一样,XC60建立在非常灵活的可扩展产品架构(SPA)平台上。

尽管BMW X3,Audi Q5和Jaguar F-PACE之类的车手着重于提供SUV可以提供的最佳公路行驶性能,但XC60优先考虑舒适性,但仍旨在提供鼓舞人心的驾驶感受。

内饰和设备

如果您最近几年曾使用过任何新的沃尔沃汽车(尤其是S90或V90),那么XC60内饰的布局和感觉确实会非常熟悉。这根本没有什么坏事,因为随后您会得到很多柔软的皮革细节,以及布局精美的中控台和仪表板,其中主要是九英寸的纵向触摸屏。

车内有很多皮革,其中包括标准配置的皮革座椅。在使用塑料的地方,这些零件的绝大多数也感觉很好。

XC60内部的可见性非常好,并受益于大型后视镜,同时前后​​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不错。好的,因此后排中间座位比其他座位要牢固得多,但是就该车的座位和空间而言,几乎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同时,XC60的靴子提供了505升的标准装载空间。这个数字被F-PACE之类的竞争对手所掩盖,但对于每周购物之旅或周末与家人的家庭旅行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规模。行李箱的后唇有点高,但是可以选择提供动力后挡板,如果您想扩大装载空间,后排座椅可以轻松平放。

有三种装饰可供选择,从动量开始,然后是R-Design和Inscription。每种装饰都有一个“ Pro”版本,主要针对公司的汽车驾驶员,并提供更多的自定义选项。我们的测试车是Momentum Pro内饰模型,即使它上面有内饰,您也不会指责它在设备上轻率。

该装饰件的标准套件包括18英寸合金轮毂,两区气候控制,可加热的前排座椅,雨量感应雨刷,停车传感器和坡道起步辅助系统。您可以添加很多选项,包括很多安全套件(沃尔沃对此并不奇怪),但是,如果您选择了多个附加组件,这些组件很容易使价格飞涨。

该选装套件最有可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包括全景天窗的Xenium套件和包括Pilot Assist等安全技术的Intellisafe Pro套件,分别售价2,000英镑和1,500英镑。

性能

沃尔沃XC60的发动机包括2.0升D4和D5柴油,2.0升T5汽油装置和将2.0升汽油与电动机结合在一起的T8双引擎混合动力车。我们试用了D4柴油,该柴油有望使SUV销量最高。

XC60配备D4板载,可提供187bhp的功率,并标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全轮驱动。0-62mph的冲刺需要8.4秒。

D4虽然感觉并不壮观,但它足够不错,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和多功能性,可应付日常驾驶情况。与其他最近的沃尔沃汽车一样,自动变速箱可以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平稳方式提供动力,尽管降档速度并不快。

乘车和处理

沃尔沃表示,XC60是一款比运动动力更讲究舒适性的SUV,它的感觉确实跟车轮一样。

在驾驶XC60时,您可能不会想到运动型字词。尽管汽车确实具有可变的驾驶模式,包括“动态”设置,但即使选择了该选项,转向还是很轻且没有太多的感觉,并且汽车在弯道上会倾斜很多。

综上所述,XC60绝不是一辆糟糕的汽车。它在吸收颠簸方面做得很不错,如果您想要一种易于驾驶且在道路上不特别大的SUV,则这款沃尔沃的表现令人钦佩。

为了提高舒适度,XC60提供了带有自适应减震器的电子空气悬架,价格为1,500英镑,尽管在有和没有这种设置的情况下都经历过这款车,但我们不能说我们注意到了巨大的差异。

费用

沃尔沃XC60的起价仅为37,000英镑,而Momentum Pro将价格推高至39,000英镑。起始价格低于奥迪Q5,但远高于F-PACE和X3等其他竞争对手。至少,您获得了相当数量的标准装备包,但是添加众多选件可以很容易地将价格推高至几个豪华车甚至多达十个豪华车。

使用D4时,XC60正式返回55.4mpg并排放133g / km的CO2,尽管这些数字仅适用于Momentum和Momentum Pro饰板,而其他饰件分别更改为54.3mpg和136g / km。

判决

虽然沃尔沃XC60感觉不像是一流的,但总体来说它是一款不错的中型豪华SUV,它具有足够的优势使其值得考虑。

像其他最近的沃尔沃汽车一样,XC60不仅从感觉上像是一辆优雅的汽车,而且还具有独特的感觉,成为德国顶级品牌产品之外的真正替代选择。

如果令人印象深刻的驾驶动态成为重中之重,那么德国的竞争对手之一或捷豹F-PACE值得一看,否则为什么不选择令人耳目一新的瑞典替代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