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车零部件公司倒闭,裁员300人

2020-05-26 11:45:36来源: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分销商已经倒闭,担心其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倒闭的危险,导致300人失业。

周二,National Parts在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悉尼和纽卡斯尔的工厂的约300人被告知,该公司的业绩太差而无法继续交易。

National Parts是Automotive Components Limited(ACL)的全资子公司,已由KordaMentha指定为清算人开始管理。

KordaMentha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的倒闭并不是“三菱”上周关闭阿德莱德制造厂的“直接结果”。

他说,但这没有帮助,这表明澳大利亚的汽车业陷入困境。

发言人告诉AAP:“您不能说三菱汽车直接导致了车祸。”

“这只是汽车业苦苦挣扎的又一个迹象……你不能说这是由此直接造成的,但也没有帮助。

“这两者都表明汽车业陷入困境。”

三菱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3月底之前关闭其在阿德莱德南部郊区的组装业务,因失去的汽车数量和大型汽车销量的下降,将失去约930个工作岗位。

自这家日本汽车巨头宣布这一消息以来,业内人士就警告称,这将对汽车零部件业务产生影响。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高级制造工程副教授罗杰·拉·布罗伊(Roger La Brooy)说,三菱业务的亏损可能促使澳大利亚剩余的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寻求海外公司来供应重要零件。

澳大利亚制造工人工会(AMWU)表示已介入支持国民零件工人。

昆士兰州秘书安德鲁·迪特默(Andrew Dettmer)表示,他将在周三与工会的50名布里斯班成员会面,以寻求雇主对现有工人应享权利的保证。

Dettmer先生对AAP表示:“我们还将竭尽所能,协助该公司在ACL与组件最终用户之间建立直接关系。”

周二“国家零件”消亡的宣布促使全国工人联合会(NUW)呼吁政府为工人的权益提供更大的保护。

新南威尔士大学发言人查理·唐纳利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确保雇员的权利得到保障的时候了,管理层再也不能摆脱这些问题,因为这是别人的问题。”

科尔达·门塔(KordaMentha)在一份声明中说,国民零件公司的生存能力因高昂的运营成本,普遍的经济紧缩以及该行业的持续下滑而“受到致命伤害”。

AC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万·詹姆斯(Ivan James)说:“外部经济状况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普遍衰退已变得过分”。

“我要感谢所有员工为避免这种不幸结果而付出的努力……”詹姆斯先生在声明中说。

“最后,我们不得不召集履行法定义务并决定关闭公司的管理人员。

“管理员已承诺为员工获得其应享权利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该公司的资产,包括六个分销中心和遍布全国的AutoPro零售商店网络,将于周三刊登广告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