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城市获得“轻型”无车日

2020-05-26 11:45:36来源:

去年9月,五名年轻的环保主义者赢得了市议会的支持,从而在整个工作日内有效地关闭了城市的汽车。但是,总理约翰·布鲁姆比(John Brumby)立即踩了一下这个主意,称其为短期的民粹主义绝技,不会“改变任何东西”。

现在,这个想法已经重新出现,但是形式却不同,而且远没有那么雄心勃勃:墨尔本市议会将参加Moreland Council的Cyclovia节; 2月17日星期日,上午8点至下午2点将关闭悉尼路,皇家游行的一部分以及所有斯旺斯顿街。恰逢联邦广场可持续生活节的最后一天。

道路部长蒂姆·帕拉斯(Tim Pallas)对这个想法持冷漠态度,认为这会使太多的道路使用者处于不利地位,而几乎没有收益。

帕拉斯先生的发言人说:“我们不支持一日特技表演,而是要为每个人投资一个可持续的交通运输系统。”

政府缺乏对该计划的支持,这是在本周有争议的决定禁止在高峰时段禁止一区的火车上的自行车之后,这激怒了许多骑自行车的人和可持续交通专家。

原始无车日计划中最直接的反对者是汽车团体,他们也反对新概念。

RACV策略经理Brian Negus说:“这将导致交通混乱。”

但墨尔本市议会环境主席弗雷泽·布林德利(Fraser Brindley)表示,政府不支持无车日活动令人震惊。

布林德利(Cr Brindley)博士说:“非常明显的是,我们必须开始为汽车以外的世界做规划,这可以使人们考虑到这一点。”

“约翰·布鲁姆比(John Brumby)在汽车依赖的未来中根深蒂固,以至于他甚至都无法想象我们所面临的问题的严重性。”

工党成员莫兰德市市长约瑟夫·卡普托(Joseph Caputo)表示,世界上每个主要城市现在都有无车日。

他说:“这对交易员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因为人们不会开车冲过去。”

“欧洲一些主要城市每月都会有这些东西,以使人们真正意识到汽车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无车日运动已遍及全球1500个城市,而与此同时,全球有关如何减少城市拥堵的热议也随之而来。

无车日在许多世界城市中都取得了成功,包括加拿大的温哥华,该城市自2003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

去年9月,伦敦首次禁止其最繁忙的道路行驶一天的汽车,将其向公众开放,以参加伦敦的Freewheel活动。